荆楚足球网/橙色风暴球迷会

欢迎您浏览荆楚足球网!今天是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邮箱

汉军时隔6年再获中超首胜 两翼齐飞是赢球关键点

汉军时隔6年再获中超首胜 两翼齐飞是赢球关键点

稿件来源:中超联赛APP

  北京时间3月10日中超第2轮的一场比赛,武汉卓尔主场迎战北京人和。上半场结束,双方没有太好的机会,没能取得进球。下半场,韩鹏飞为武汉卓尔破门,最终卓尔1-0人和,拿下新赛季首胜,人和则遭遇新赛季两连败。

  本场交战双方在中超首轮都没能取得积分。武汉卓尔在首轮比赛中以0-1负于北京中赫国安。作为升班马,武汉卓尔在攻防两端表现不错,射门和射正次数都超过北京国安。而北京人和在首轮同山东鲁能泰山的较量中也让对手吃了不少苦头,只是没能抵挡费莱尼的进球以一球惜败。卓尔与人和在历史上有过6次交锋,北京人和4胜2平占据优势。

  本场比赛武汉卓尔迎来本赛季首个主场比赛,然而坐镇主场的球队主教练李铁依旧选择务实的5-4-1阵型,企图利用中场人员厚度将控球权掌握在自己手中,事实证明他是正确的,本场比赛汉军控球率接近6成。李行和姆比亚很好的限制住对手的双前锋战术,外加巴普蒂斯唐和周通在边路两翼齐飞,才有了武汉卓尔全队接近7成的头球成功率,而对方在这一数据上仅仅不到4成。

  虽然面对的同样是北京的球队,但是今天北京人和不同于北京中赫国安,他们不像国安那样在中场有绝对性的控制,进攻采用的更多是追求效率的边路传中,因此李铁今天也将文章做在了边路。外援巴普蒂斯唐本场比赛获得全场最佳球员,他多次策应队友完成突破并且最终帮助李行完成助攻,值得一提的是这也是武汉卓尔时隔6年在中超联赛取得的第一粒进球,也为球队带来了本赛季首场胜利。

  此役主队不仅在进攻上压制对手,在防守上武汉队的宗旨也始终没有变,对人和前场持续施压并且在边路限制对手的传球空间,让对方的出球和视野受到极大的压制。在最后用王凯换下李行,黄博文换下周通,周通在更衣室一度出现呕吐情况,也证明了队员对这场胜利的渴望,无论是因为体能的枯竭还是为了完成政策,总之都是武汉对对手展开施压的策略延续。

  武汉卓尔上一场中超联赛的胜利还要追溯到2013年8月,当时他们依靠梅方的头球以及李行的助攻,以1-0击败天津泰达。然后是大起大落的2014赛季,黑暗中求生的2015和2016赛季,失落的2017赛季和丰收的2018赛季。送走了吴?、柯钊、朱挺、梅方,李行、郑斌则是离开又回来的两位球员,他们同样还见证了莫雷罗、约翰逊、莱亚尔带来过的荣光,总归汉军还是又回到了中超这个大舞台。

  在经历过2013年8月那场雨夜胜利之后有谁想过,距离武汉卓尔的下一场中超联赛胜利,需要经历如此漫长的一段等待。2024天,如此一段漫长旅程也磨炼了武汉足球的意志,让他们得以更加夯实自己的基础再来到中国足球的最高舞台一展身手。而本场比赛胜利的意义在于他们可以更有底气的在中超占有一席之地,不要忘了6年前的开局连败,正是汉军在当赛季垫底降级的直接导火索,而这同样也是李铁和现在这支汉军最需要学习的功课。(老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