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足球网/橙色风暴球迷会

欢迎您浏览荆楚足球网!今天是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邮箱

韩鹏飞头槌建功助卓尔首胜 武汉1-0送人和两连败

韩鹏飞头槌建功助卓尔首胜 武汉1-0送人和两连败

北京时间3月9日下午,中超第2轮继续进行,武汉卓尔主场迎战北京人和。第61分钟,李行定位球助攻,韩鹏飞打进卓尔新赛季中超首球,卓尔1-0战胜人和,获得重返中超的首场胜利。

  上一场联赛首轮的比赛中,作为升斑马的武汉卓尔主场对阵实力强劲的国安,最终武汉卓尔0-1小负对手,虽然输球,但比赛中卓尔表现可圈可点,尤其是在防守端较为稳固,以至于国安依靠着定位球才得分,但是进攻端还有待加强。本场武汉卓尔继续坐镇主场迎敌,面对同样来自北京的另一支球队北京人和,作为可能是卓尔未来的保级潜在对手之一,提前遭遇对于双方来说,谁将夺得三分至关重要。作为上赛季的升班马球队,北京人和表现出色,不但提前完成保级任务,更是在联赛最后排名第8位。但本赛各支球队都有加强,竞争将更加激烈,对于人和来说,保住上赛季的成果是球队的目标。而在联赛首轮,北京人和客场0-1不敌山东鲁能,本场比赛是人和拿到赛季首胜的绝佳机会。

  比赛开始之后,两队互有攻防,在中场拼抢十分激烈。开场仅第3分钟,拉斐尔得球,上抢的万厚良从背后将前者踢倒。第5分钟,卓尔中场长传转移,明天右路内切后送出一记传中,拉斐尔赶在万厚良身前,头球后蹭攻门,皮球没有顶上力量,被张烈稳稳抱住。第7分钟,前场右侧人和边线球掷出发动进攻,阿卢科一脚球回做,刘博洋得球一脚45°弧线球传中到禁区中路,跟进的陈杰抢点攻门,皮球擦着左侧立柱出了底线,十分有威胁。第11分钟,姆比亚突然来到场边,更换了一双新的球鞋后重新投入到比赛。第15分钟,江敏文内切后直接起脚远射,皮球被人和的防守球员封堵出来,迪奥普看到卓尔门将董春雨站位靠前,直接选择一脚吊射,皮球没有打上力量,董春雨将球没收。

  第15分钟,场边的李铁开始调兵谴将,用常飞亚替下U23球员江敏文。这也是卓尔连续两场比赛在上半场调整下球队的U23球员。第16分钟,人和前锋迪奥普痛苦倒地。慢镜头显示,他与姆比亚在跳起争抢时有碰撞。经过短暂治疗后,迪奥普再次投入比赛。第19分钟,李行开出角球,巴普蒂斯唐前点甩开奥古斯托的防守侧身勾射将球打高,同时中路防守的史亮在身体对抗中仰面倒地,经过队医的短暂治疗,史亮重新回到了比赛中。第24分钟,人和外围转移给到右路底线处,董春雨出击在尼扎木丁干扰下将球碰出底线,人和获得右路角球机会,战术角球给到了外围的阿卢科,阿卢科再分球给身边队友,尼扎木丁底线处拿球后给到禁区中路被解围。

  第26分钟,尼扎木丁送出直塞,迪奥普横敲中路,阿卢科拉球失误被明天解围,后点的饶伟辉得到皮球后连续假动作送出传中,迪奥普头球攻门在韩鹏飞的干扰下将球顶偏。第28分钟,陈杰被李行放倒为人和赢得前场的定位球,阿卢科罚球罚到后点,迪奥普在姆比亚的干扰下再次将球顶高。第29分钟,巴普蒂斯唐把球分给身侧的刘毅,刘毅外围跟上一记大力远射将球打高。第35分钟,奥古斯托后场长传,迪奥普头球后蹭,阿卢科左路传中为人和制造了角球的机会。陈杰角球准确找到了禁区中间埋伏的迪奥普,可惜迪奥普的头球攻门没能顶中部位,皮球再次高出横梁。

  第36分钟,阿卢科左路传中,球疑似打到韩鹏飞的胳膊上而出底线。裁判没有表示,斯塔诺在场边强烈抗议。第37分钟,阿卢科主罚左侧角球开到禁区内,中路的罗歆头球攻门稍稍顶偏。第40分钟,周通左路传中被饶伟辉顶出,二点球被李行控制后外围右侧45度传禁区,巴普蒂斯唐跃起头球被张烈单掌拖出横梁。第45分钟,尼扎木丁右路传中被韩鹏飞头球解围,陈杰为了防止巴普蒂斯唐带球反击,无奈将其踢倒吃到全场比赛第一张黄牌。上半场比赛双方暂时0-0平。

  下半场双方易边再战。第47分钟,阿卢科禁区外围一脚劲射,被韩鹏飞封堵。随后饶伟辉左路斜传到禁区后点,迪奥普头球攻门被门将董春雨拿到。第48分钟,卓尔错失良机,卓尔左路推进,周通得球斜传到禁区,常飞亚插上面对张烈小角度一脚劲射被扑出,后点跟进的迪奥普头球顶空门高出了横梁。第52分钟,拉斐尔-席尔瓦弧顶断球被罗歆绊倒,卓尔获得一个定位球,李行任意球直径攻门被张烈扑出。

  伴随着焦灼的场面,卓尔少帅李铁在场面也是十分焦急。迟迟打不开局面的卓尔在外围寻找机会,第59分钟,姆比亚一脚远距离低射被张烈没收。第61分钟,人和进行换人调整,尼扎木丁被张文钊换下。第62分钟,武汉卓尔终于打破场上僵局,周通为卓尔赢得定位球机会,李行中前场左侧任意球开出到了禁区门前,人高马大的韩鹏飞跟进抢点,在罗歆的干扰下用大腿外部将球碰进了网内,这是武汉卓尔本赛季的中超首球,卓尔1-0领先人和!

  比分落后之后,人和开始大举反攻,第66分钟,人和左路刘博洋传中到禁区后点,饶伟辉凌空打门被封堵。1分钟后,饶伟辉得球横敲中路,奥古斯托得球打门高出横梁。第71分钟,人和右路进攻,张文钊45度吊到禁区内,迪奥普飞身头球蹭向大门,董春雨鱼跃将球摘下。第78分钟,人和分球到禁区右侧,阿卢科的抽射被封堵。第82分钟,拉斐尔禁区内横带后低射,被张烈直接拿到。第83分钟,人和制造威胁,刘博洋传中,禁区右侧迪奥普头球点到了门前,韩鹏飞解围没有顶远,张文钊落点位置打门,被防守队员碰出底线,错失良机。

  第87分钟,卓尔获得机会,巴普蒂斯唐得球连续盘带,摆脱两名防守队员后左路低平球抽射,可惜没有打上力量被张烈没收。比赛尾声,卓尔门前风声鹤唳,奥古斯托禁区弧顶处怒射,明天飞身堵抢眼。全场补时4分钟。卓尔U23小将黄博文替补出场,拖延时间吃到黄牌。比赛尾声,阿卢科得球传中,王选宏头球偏出。最终全场比赛结束,卓尔1-0战胜人和。

  进球信息:

  武汉卓尔:第62分钟,韩鹏飞门前抢点破门;

  黄牌信息:

  北京人和:15-陈杰(45分钟),4-罗歆(78分钟),8-奥古斯托(80分钟)

  武汉卓尔:2-黄博文(91分钟)

  双方首发及换人:

  武汉卓尔:16-董春雨,22-廖均健,3-刘毅,5-韩鹏飞,15-明天,25-姆比亚,28-江敏文(U23)(15’ 33-常飞亚),20-李行(80’ 24-王凯),11-周通(91′2-黄博文(U23)),9-拉斐尔-席尔瓦,10-巴普蒂斯唐

  未上场替补:8-姚翰林,12-王智峰(U23),18-宋志伟,40-郭田雨(U23)

  北京人和:12-张烈,3-刘博洋(U23),4-罗歆,5-万厚良,31-饶伟辉,13-史亮(86′26-张宇峰(U23)),15-陈杰(76’ 14-王选宏),29-尼扎木丁(60’ 6-张文钊),8-奥古斯托-费尔南德斯,10-阿卢科,9-马赫特-迪奥普

  未上场替补:2-杜文洋,17-刘健,21-靳辉,23-牟鹏飞

  (旺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