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足球网/橙色风暴球迷会

欢迎您浏览荆楚足球网!今天是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邮箱

2019中超首秀五环体育中心上演 “新”卓尔憾负北京国安

2019中超首秀五环体育中心上演 “新”卓尔憾负北京国安


  楚天都市报记者徐平
  摄影:楚天都市报记者邹斌

 3月1日晚,武汉五环体育中心,时隔5年重返中超的武汉卓尔,在春雨中迎来了他们在2019年中超联赛的首秀,最终他们以0:1不敌北京国安。
 3月10日下午,武汉卓尔将继续坐镇主场,迎战来自北京的另一支队伍——北京人和。

 新阵容
 首发几乎换了一支队


 武汉队的首发阵容,有多达6个位置换成了新援,“旧人”只有拉斐尔、明天、廖均健等5人,调整幅度之大,犹如换了一支队。
 自去年12月18日集结后,卓尔队边引援,边拉练,历经西班牙和泰国前后两期集训,卓尔队的主力阵容搭建完毕。不过李铁刻意让球队处于“隐身”状态,不愿过早透露球队的新动态,直到与北京国安队的比赛,这套全新打造的新阵容才浮出水面。
 变化最大的是中后场,守门员换成了曾效力于广州恒大队的年轻门将董春雨;在防线上,刚加盟的刘毅、韩鹏飞成了主力;后腰位置,李行的搭档变成了来自喀麦隆的姆比亚;锋线上,来自西甲的巴普蒂斯唐出现在场上,他与上赛季的冲超功臣拉斐尔组成卓尔的强力攻击组合。
 在谈到卓尔队表现时,主教练李铁赛后表示,“非常感谢所有工作人员为这场比赛所付出的努力,感谢到场球迷的支持。我对队员表现感到满意,开场时全队有一点放不开,不过到了下半场,队员们表现得不错,也很有求胜的欲望,他们创造了不少的机会。我相信,在接下来的比赛中他们会表现得越来越好!”


  新活法
  防守或成赛季主旋律


  作为上赛季的足协杯冠军、联赛第4,国安队的实力远在卓尔队之上。整个上半场,卓尔队只有两脚射门,且一个是角球、一个是远射,全场基本上处于守势。作为升班马,防守或许就是卓尔这个赛季的主旋律。
  这不是卓尔队第一次在中超赛场与国安交手,2013年,卓尔曾两战国安,结果均以失败告终,那一年,卓尔队不幸降级,而国安队一直呆在中超。由此可见,两支队伍的实力与积淀都存在着较大差距,所以赛前李铁表示向国安学习,并非客套。在中超,国安的传控能力是较强的,不过面对卓尔队颇有针对性的防守,他们也显得办法不多,直到第66分钟,国安才利用任意球机会,由外援奥古斯托打破僵局。
  赛后发布会上,北京国安队主教练施密特感叹道,“这是一场非常艰苦的比赛,他们表现很积极,也通过偏防守的阵型打乱了我们的进攻节奏,好在最终我们拿下了比赛。”


  新面貌
  姆比亚成为亮眼劳模


 在卓尔引进的9大新援中,表现最亮眼的竟是33岁的姆比亚。防守时,他尽心尽力,还能带动身边的队友,而当卓尔获得前场定位球时,他又冲到前场抢点,表现堪称劳模。
 经历过五大联赛的姆比亚,在2016年来到中超加盟了华夏幸福,引进他的正是卓尔队现任主教练李铁。而姆比亚在两个赛季中出战了39场,共打进9粒进球,被大家公认为中超最敬业、最勤奋的“兽腰”。
  除了姆比亚外,表现出色的还有董春雨,尽管没能扑出国安那记刁钻的任意球,但他两次奋力扑救仍然可圈可点。
 如果说这场比赛有何遗憾的话,那就是巴普蒂斯唐。当然,这与卓尔队的战术有关,由于更多专注于防守,所以在进攻端,队友们能给巴普蒂斯唐的支持并不多,他与拉斐尔之间也还欠缺一些默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