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足球网/橙色风暴球迷会

欢迎您浏览荆楚足球网!今天是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邮箱

卓尔引进喀麦隆前国脚后卫 兽妖姆比亚重返中超联赛

卓尔引进喀麦隆前国脚后卫 兽妖姆比亚重返中超联赛

北京时间2月3日,武汉卓尔官方宣布,前华夏外援姆比亚正式加盟,后者也重返中超联赛。

  以下为卓尔公告:

  斯蒂芬·姆比亚(Stephane M‘Bia),场上司职后腰、中后卫。

  2003年起,姆比亚同埃托奥、杰姆巴等球星一同在喀麦隆杜阿拉的体育学院接受足球训练。2005年,姆比亚入选喀麦隆国家队,为喀麦隆国家队出场58次,打入4粒进球,成为喀麦隆国家队中最出色的后腰之一。

  在他的国家队生涯中,共代表喀麦隆参加了2010南非世界杯和2014巴西世界杯,征战2008、2010、2013、2015共四届非洲杯。在2008年北京奥运会中,姆比亚打满全部四场比赛,在与洪都拉斯队的比赛中贡献了一粒进球。有着喀麦隆国家队队长光环的姆比亚,其丰富的国家队履历充分证明了他优秀的个人能力。

  纵观姆比亚整个职业生涯,在俱乐部效力的经历则显得更加出彩。2004赛季,姆比亚就被法甲雷恩足球队招至麾下,直到2008赛季。4年间,共代表球队征战法甲105场,渐渐成长为球队核心。2009赛季,凭借在联赛中优异的表现,被法甲劲旅马赛足球俱乐部看中,转会至马赛足球俱乐部的姆比亚迎来了职业生涯的第一次巅峰,在2009至2012赛季,代表马赛队征战法甲69次,贡献了5粒进球;欧冠出场15次,欧联杯出场4次。作为球队绝对主力,帮助球队赢取法甲冠军,并3次夺得法国联赛杯冠军。之后,姆比亚一直在欧洲五大联赛中有着活跃的身影,2013至2014赛季效力于西甲塞维利亚队,并帮助球队蝉联欧罗巴联赛冠军。2016年1月29日,姆比亚由土耳其超级联赛特拉布宗体育队转会至中超新军河北华夏幸福队。

  当赛季,姆比亚代表河北华夏幸福足球队出战中超26场,共打进6粒进球,帮助这支中超新军在中超联赛站稳脚跟,取得联赛第七的优异成绩。2017赛季,他代表球队征战中超联赛13场,贡献了3粒进球,成为中超联赛中公认最敬业,最勤奋的“兽腰”。

  姆比亚身体素质出众,防守技术及意识俱佳,经验丰富、体能充沛,既是一名攻守兼备的后腰,也能作为球队后防线上的定海神针。欢迎姆比亚加入武汉卓尔大家庭,期待他在未来为球迷朋友们奉献更多精彩的表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