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足球网/橙色风暴球迷会

欢迎您浏览荆楚足球网!今天是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邮箱

郑雄:小将求胜欲望不够 吕守华:踢出精气神不留遗憾

郑雄:小将求胜欲望不够 吕守华:踢出精气神不留遗憾

北京时间4月14日,燕京啤酒2016中国足协杯第二轮展开了最后一场较量,在武汉德比中,业余球队的佼佼者武汉宏兴队主场1比0力克武汉卓尔队,昂首挺进足协杯32强。下一轮,武汉宏兴队将继续坐镇主场迎战中超劲旅江苏苏宁队。


本场比赛武汉宏兴队尽遣主力出战,而武汉卓尔队则将重心放在了中甲联赛上,因此只派出了以预备队为班底的阵容应战。结果,主场作战的武汉宏兴队在上半场将卓尔队压制在半场进行围攻,第10分钟,宏兴队中场传出一记身后球,12号彭峻雄反越位得球后突入禁区起左脚推射,皮球越过卓尔队门将贾鑫尧滚入网窝。凭借此球,武汉宏兴队连续第三年淘汰武汉卓尔队闯入足协杯下一轮。对于武汉卓尔队而言,输掉了比赛或许是一种解脱,因为他们可以一心一意的征战中甲联赛。对于武汉宏兴队而言,赢下了比赛是一种激励,因为他们又可以继续冲击足协杯黑马奖。所以,这场比赛的结果对双方来说是一种双赢。


比赛结束后,双方主教练分别出席了新闻发布会。失利一方的武汉卓尔队主帅郑雄明显没有对足协杯看得过于重视,他言简意赅地表示:“由于要备战周日与青岛中能队的比赛,我们还有一部分主力球员在继续训练,所以只派了这些年轻球员参加比赛,但是通过比赛我看出,这些年轻队员对比赛的求胜欲望还不够。”


随后,获胜的武汉宏兴队主教练吕守华在发布会上表示:“感谢队员们的付出,我们是抱着学习的态度来参加足协杯比赛,武汉卓尔队今天派出的队员都很年轻,他们的速度很快,给我们球队造成了很大的压力,但是我们作为业余俱乐部,能够顶住压力,把握住得分机会,也是十分不易,在接下来的比赛中,我们会总结出现的问题,及时改进。”在谈到下一轮的对手江苏苏宁队时,宏兴队主教练吕守华显然是做足了“功课”,他说:“江苏队是去年足协杯的冠军得主,前年获得了足协杯的亚军,我们只能抱着学习的态度去和对手比赛,只要我们自己发挥出了应有的技战术水平,踢出了精气神,无论是什么结果,我们都不会有任何遗憾。”


(不死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