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足球网/橙色风暴球迷会

欢迎您浏览荆楚足球网!今天是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邮箱

足协杯-武汉德比彭峻雄一锤定音 宏兴1-0淘汰卓尔

足协杯-武汉德比彭峻雄一锤定音 宏兴1-0淘汰卓尔

北京时间4月14日15点30分,燕京啤酒2016中国足协杯第二轮最后一场焦点之战在武汉进行,由业余级别的武汉宏兴队坐镇主场汉口文体中心迎战中甲劲旅武汉卓尔队。上半场第10分钟,武汉宏兴队12号彭峻雄禁区内推射得手。凭借此球,武汉宏兴队主场1比0战胜武汉卓尔队,连续第三年淘汰对手晋级下一轮。

  在足协杯首轮赛事中,武汉宏兴队坐镇主场与中乙球队四川安纳普尔队1比1战平,后在点球大战中淘汰对手晋级第二轮。说来也巧,武汉宏兴队在足协杯的赛事中已经连续第三年碰到武汉卓尔队,前两年宏兴队都以获胜的结局淘汰对手晋级下一轮,因此本场比赛对武汉宏兴队而言具有心理上的优势。武汉卓尔队在上轮中甲联赛中客场1比2不敌深圳佳兆业队,主教练郑雄对本场比赛的出场阵容做出了一些调整,主力球员高挂免战牌以便迎接周末主场与青岛中能队的比赛,预备队和一线队替补球员混编出战足协杯。这场同城德比也吸引了不少江城球迷前往现场观战。

  上半场开场仅一分钟,武汉宏兴队中场传出一记直塞球,24号王凯带球突入禁区后被卓尔队后卫干扰的情况下起脚射门高出。此后主场作战的武汉宏兴队逐渐占据场上主动,频频利用边路与中路的穿插威胁卓尔队的后防线。第10分钟,武汉宏兴队中场传出一记身后球,12号彭峻雄反越位得球后突入禁区起左脚推射,皮球越过门将贾鑫尧滚入网窝,武汉宏兴队1比0领先武汉卓尔队。

  第23分钟,武汉宏兴队后场传递失误,武汉卓尔队就地反击,11号刘云左路传中,宏兴队后卫4号何磊抢先出脚将球破坏。随后武汉卓尔队稳固防守后尝试找机会反击,但是效果并不明显。第28分钟,宏兴队发动进攻,6号祁重喜边路传中,可惜力量稍大皮球到了后点,卓尔队后卫将球拦截。

  第39分钟,武汉卓尔队前场抢逼获得机会,27号王旭东禁区内接队友下底传中一脚推射,皮球被门将曹西博牢牢抱住。第45分钟,武汉卓尔队获得第一个角球机会,可惜刘云开出的角球毫无威胁。上半场伤停补时阶段,武汉宏兴队获得前场右侧任意球,11号陈浩左脚起球到后点,卓尔队后卫头球顶出底线,主裁判没有给宏兴队角球的机会,直接鸣哨结束了上半场较量。

  下半场一开始,武汉卓尔队便请求换人,杨超声替下黄凤涛。第50分钟,武汉宏兴队获得前场左侧任意球,28号胡皓将球开到禁区内,17号李欣跳起争顶头球时撞倒门将贾鑫尧,主裁判鸣哨判罚冲撞门将。此后,胡皓在拼抢中受伤被迫离场,宏兴队用27号陈正行替换。

  自从下半场开始后,武汉卓尔队逐渐掌握了场上控制权,将宏兴队压制在半场防守。第65分钟,武汉宏兴队反击,7号黄磊带球突入到禁区一脚劲射,皮球稍稍偏出大门。第70分钟,宏兴队再次组织进攻,11号陈浩在禁区内接队友传中后左脚扣过防守球员起右脚射门,皮球打在卓尔队后卫身上弹出。

  在被武汉卓尔队强攻了一阵后,武汉宏兴队逐渐缓过劲来,开始防守反击。第80分钟,宏兴队后场断球反击,7号黄磊和队友做出撞墙式配合后起右脚撂射,皮球稍稍偏出门柱。此后双方再无力破门,1比0的比分一直保持到终场结束,最终武汉宏兴队1比0击败武汉卓尔队晋级足协杯第三轮。下一轮,武汉宏兴队继续坐镇主场迎战江苏苏宁队。

  双方出场阵容:

  武汉宏兴队:1曹西博、8邓圣、4何磊、6祁重喜、9周熠、11陈浩、12彭峻雄、13崔文军、17李欣、24王凯、28胡皓

  武汉卓尔队:1贾鑫尧、20聂傲双、2黄博文、11刘云、14周燎、17黄凤涛、19王睿、24王鹏、27王旭东、28李阳、29魏照坤

  (不死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