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足球网/橙色风暴球迷会

欢迎您浏览荆楚足球网!今天是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邮箱

韩方腾犯规逃过红牌 裁判争议判罚引郑雄怒火难消

韩方腾犯规逃过红牌 裁判争议判罚引郑雄怒火难消

北京时间4月2日,2016赛季中甲联赛在休战两周后重燃战火,武汉卓尔队在第3轮的对手是呼和浩特中优队。尽管卓尔队在90分钟激战里1比0击败对手,但是在比赛中出现的一个争议判罚,却留给了媒体和球迷们在赛后的广泛议论。


这场比赛进行到上半场第16分钟时,姚翰林一记漂亮的弧线球帮助武汉卓尔队早早的取得了领先优势。第31分钟,呼和浩特中优队进攻未果,卓尔队门将孙寿博在禁区外头球解围,皮球被顶到33号郭胜的脚下,后者顺势一脚吊射,结果皮球偏出大门。紧接着武汉队快速开出球门球,中路队员得球后稍事调整便传出一记身后球,此时9号奥古斯托反越位成功获得单刀机会,他将球带入禁区,面对出击的中优队守门员韩方腾,奥古斯托右脚顺势一扣,过掉了韩方腾后被后者单手扑倒。


就在此时,现场的所有人都以为是点球,而当值主裁判杨楠却跑向出事点做出了一个比赛继续的手势,呼和浩特中优队后卫大脚将球解围到前场,武汉卓尔队的姚翰林、罗毅等球员纷纷围住主裁判抗议,前锋奥古斯托也双手摊开向裁判示意对手犯规。由于皮球已经到了武汉卓尔队的后场,所以卓尔队球员很快便投入到防守之中,待皮球被破坏出边线形成死球后,卓尔队教练组冲到场边向裁判讨要说法,主教练郑雄更是激动的冲入场内大声咆哮,质问当值主裁判以示抗议。数分钟后,郑雄被俱乐部工作人员拉回场下,风波暂时平息。


客观的说,奥古斯托在单刀的情况下带球过掉对方守门员后被扑倒在禁区内,这应该判罚点球加红牌。如果对方门将没有碰到奥古斯托,那么前者摔倒在地就涉嫌假摔,应该被出示黄牌警告。而当值主裁判杨楠既没有判罚点球加红牌,也没有判罚奥古斯托假摔,而是示意比赛继续进行,这彻底激怒了卓尔队的教练组。当武汉队主教练郑雄激动的冲入场内向主裁判咆哮时,主裁判有权将郑雄罚上看台,而当值裁判员并没有这么做,这又从侧面反映了裁判员的心理素质太虚。


比赛结束后,武汉卓尔队主帅郑雄在谈到这次争议判罚时表示:“这球百分之百的是一粒点球,那么明显的犯规,主裁判却视而不见,我当时非常愤怒,冲进去就是想讨要一个说法,同时也想给他一点压力,不然后面的比赛没法进行。”幸运的是武汉卓尔队如愿将比赛拿下来了,不然郑雄的这次发飙不但没起到作用,还有可能会被比赛监督记录在案。


(不死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