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足球网/橙色风暴球迷会

欢迎您浏览荆楚足球网!今天是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邮箱

016赛季前瞻之格局篇:卓尔冲超拼的是“起跑”

016赛季前瞻之格局篇:卓尔冲超拼的是“起跑”

   在冲超竞争越来越激烈的2016赛季,以武汉卓尔队现有的牌面来看似乎并不占优,如果说把冲超比成一场长跑,那么武汉卓尔队只有在“起跑”阶段积累足够的优势与信心,才有可能笑到最后。
   战略
   不拼金钱“拼起跑”

   武汉卓尔队在本赛季的中甲诸强中整体实力处于第二集团,可施展的空间并不大。历数汉军此前的几次冲超,1997年与2004年都是“以力压人”,早早便在积分榜领跑,而在2012赛季,卓尔队开局不利,郑雄接手球队后凭着顽强的防守和高效率的反击、定位球最终成功。但如果放在本赛季中甲,除非如2010赛季的广州恒大、2013赛季的河南建业那般有着近乎无敌的实力,想“后发制人”除非像上赛季的河北华夏幸福那样“用钱砸”。
   其实,无论是“以力压人”还是“用钱砸人”,对目前的武汉卓尔队来说都不太现实,那么唯有用合理的战略来赢得优势。最好的榜样当然就是上赛季的延边队,以“替补”(延边队在2014赛季降级,后因广州日之泉队退出而替补进入中甲)身份在中甲开赛后高歌猛进,一路领跑直至最后冲超。因此,打好开局,赢得“领跑衫”,激发全队“不可战胜”的激情与斗志,才能从整体上提升球队的战斗力。
   战术
   不比防守“比进攻”

   足球圈有句术语:进攻是最好的防守,而对于武汉卓尔队来说,人员搭配决定了他们必须用更好的进攻来带动整体防守。当然,从另一个角度来理解,今天的冲超,拼的是谁能在比赛中打进更多的球。
   正如郑雄自己所说,本赛季的卓尔队在中路防守上存在隐忧。中后卫位置上,除了外援奥特森,另一个首发人选只有艾志波、邱添一、韩轩和冬训阶段被改换位置的宋志伟,按说从冬训比赛中看宋志伟应该是第一人选,但后腰位置上的大量“流失”又很可能对这一决定造成影响。李根合同结束离开,李行转会离开,张力租借期满被河南建业收回,龙威加盟河南建业等待仲裁。一下子失去四名后腰,这也令卓尔队在后腰位置上人员吃紧。当然,进攻线上周燎等人的加盟,可以给古托更多帮助,甚至完全可以实现巴兰特斯、古托加一名国内前锋这样的“三叉戟”组合,在更多的场次中以进攻压制对手,减小防守压力。对于新赛季的武汉卓尔队来说,这或许是更为积极的应对。记者马万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