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足球网/橙色风暴球迷会

欢迎您浏览荆楚足球网!今天是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邮箱

武汉卓尔签下张力王毅 引援工作基本结束

武汉卓尔签下张力王毅 引援工作基本结束

昨日下午,武汉卓尔俱乐部宣布,已经与成都队门将王毅和河南建业后腰张力(租借一年)签约。虽然中国足协临时将冬季转会截止时间延长了一周,但卓尔队2015新赛季内外援引进工作已基本结束。记者张琳

两内援角色不同

卓尔此次签下的张力和王毅名气虽不大,但都很有针对性,两人加盟后在未来扮演的角色也各不相同。

引进王毅主要是填补原主力门将吴龑转会留下的空缺。按教练组的思路,吴龑走后,原第二门将孙寿博将出任主力门将。作为中超劲旅大连实德的主力门将,孙寿博只要训练得当,恢复状态应付中甲比赛绰绰有余。孙寿博出任第一门将后,第二门将的位置就空了出来,队中原有第三门将贾鑫尧刚满二十尚需磨练。因此,引进1989年出生且有多年中超中甲经验的王毅,补强替补门将的板凳厚度是适当的。

作为后腰,张力曾有过入选卡马乔时期国家队的经历。张力脚下技术不错,有组织进攻能力,同时防守也十分凶狠,他的到来可以增强卓尔中场的硬度。卓尔队之前的双后腰配置一般是李行和宋志伟,张力的到来可以让教练组在用人方面带来新变化。

给本土小将机会

自卓尔接手武汉队来,今年引进的内援人数是最少的。之所以如此,除了与俱乐部资金投入压缩有关外,另一个主要考虑是尽可能给本土年轻球员留出锻炼的空间。

武汉历来不乏有天赋的足球少年,但多年来常常是墙内开花墙外香,被别人摘了桃子。近几年更是受到退赛的影响,出现了人才断档。其实目前卓尔队中有一大批刚满二十的93、95后球员。其中不少人曾代表湖北队在全运会上夺得过第三的好成绩。贾鑫尧、韩轩、明天、龙成等人还入选过国青队,应该说他们都颇有潜力。这批人是否能够挑起大梁,成长为合格的职业球员关系到卓尔队的未来。可是这三年不是冲超就是保级,迫于成绩压力,这批球员尽管一直跟随一线队训练,却始终难觅出场的机会,因此这几年他们的进步也相当有限。今年卓尔队痛下决心,严格控制内援引进,把有限的报名名额留给年轻球员,哪怕付出成绩的代价,也要给他们创造机会接受职业联赛的洗礼。

对手们如狼似虎

相对于卓尔队的低调,中甲其他的竞争对手则显得强势了许多。尤其是河北队、北控和青岛中能等队,都不惜重金引进了强援,此消彼张间,中甲实力的格局已经悄然变化。

去年艰难保级的河北中基找到了新金主,立刻换了个活法,他们拿出了恒大在中超一掷万金的气概,从主帅到内外援重组了一支超豪华的中甲战舰。而北京北控、青岛中能、湖南湘涛等队也动作不断,实力大增。再加上刚从中超降下来的哈尔滨毅腾、大连阿尔滨瘦死的骆驼比马大。今年的冲超形势将出现前所未有的激烈和复杂。在这种情况下,卓尔队面临的挑战也将空前巨大,至少从盘面上分析,要想完成“保五争二”的目标并不是想像的那么容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