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足球网/橙色风暴球迷会

欢迎您浏览荆楚足球网!今天是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邮箱

郑斌:深感压力和责任 目标就是冲超

郑斌:深感压力和责任 目标就是冲超

    对于所有人来说,郑斌出任卓尔队主教练一点都不意外。事实上,从去年9月解约拜塞克后,郑斌就进入了主教练的角色。新赛季的备战工作也一直围绕着他展开。不过,当这个任命终于正式宣布时,郑斌多少还是感到有些激动。昨天他说:“感谢集团领导对我的信任和厚爱。我想,他们选择我就有他们的理由。这也对我这段时间工作的一种认可和肯定吧。”

    “我是武汉培养出来的球员,教练生涯也在这里起步。所以在这里踢球也好,当教练也好,这种感觉是任何其他地方都无法给予的。”郑斌说,“我只能说,既感到非常荣幸,同时也感到肩上的压力和责任更大了。我会尽力做好自己的工作。”

    也许在外人看来,38岁的职业队主教练多少还有些稚嫩,但郑斌却说:“不算最年轻了。李毅比我还小两岁呢。他已经干了一年多了。辽宁队的陈洋跟我同年,中超也带了一年队。”

    对于新赛季,郑斌的设想是:“我们要打造一支真正能在中超中甲立足的球队。要做到这一点,还是要在发扬湖北足球传统风格的同时,引进先进的现代足球打法。我们要努力踢现代足球,整体足球。”他认为,从过去两年中超中甲的经历自己强烈意识到,武汉队迫切找到一种合理的踢球方式,一种足以与对手抗衡,并且有杀伤力的办法和模式。“先找到一个正确方法,然后坚持下去,直到成熟。”

    目前,卓尔队正在广东三水集训。谈到队伍的情况,郑斌说:“与对手比,目前球队在实力上确有不足。目前外援基本确定,但在内援方面可能还需要引进一名边前卫和防守型后腰。同时,这段时间我们主要在考察年轻球员,希望能在他们中间找到几个好苗子。”

    对于俱乐部确定的“保五争二”赛季目标。郑斌坚决地说:“这个目标在我看来就是要冲超。今年中甲的竞争将异常残酷,但不管如何,我的工作都会围绕这个目标展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