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足球网/橙色风暴球迷会

欢迎您浏览荆楚足球网!今天是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邮箱

郑雄郑斌第三度“握手” 武汉卓尔再度踏上冲超路

郑雄郑斌第三度“握手” 武汉卓尔再度踏上冲超路

    在经历了一个充满着波折与遗憾的2014赛季后,武汉卓尔俱乐部在2015年春节即将到来前宣布了新的人事任命。前汉军主帅郑雄出任俱乐部总经理,前国脚郑斌正式成为汉军主帅。俱乐部新赛季的目标为“保五争二”。

    卓尔俱乐部官方微博表示,“卓尔控股将通过长期持续的投入,全力支持湖北武汉足球的发展,加大对年轻球员的培养力度,同时建设好俱乐部基地、足校,全面深入推进442湖北足球创新发展计划,并在球员队伍构建、俱乐部商业运营上深度发展,力争将武汉卓尔职业足球俱乐部打造成稳定、健康、规范、职业的全国一流俱乐部。”

    对于总经理、主教练人选的任命,卓尔方面表示用意就是“专业人做专业事”。郑雄作为武汉培养的优秀教练,多次执教国字号球队,在经营方面也有很多好的思路。郑斌无论是球员时代还是退役后转做教练都一直扎根汉军,作为一名年轻教练也值得好好培养。

    郑雄:要让汉军

    真正走向职业

    从一支球队的舵手,到一家俱乐部的舵手,郑雄这次“跨界”转身可谓大胆,但他本人却对新的工作充满信心,“做主教练的经历使我更能体会这支球队在职业化的道路上真正欠缺些什么。”

    郑雄说,“我的工作重点就是要让武汉卓尔职业足球俱乐部真正走向职业,走向市场,遵循市场规律。”

    郑雄透露,他上任后的“第一波”动作是分别成立几个新部门:经营公司、球迷部和技术部。郑雄表示,“我会将现有球队的价值做一个评估,以后我们对每一分钱的使用都要做到心中有数,特别是在引援方面,一定要做到物有所值。”

    此外,武汉卓尔“四线梯队”已在省市足协的支持下全面成立,足球基地与学校的选址工作也已敲定。郑雄表示,在有了自己的梯队、基地、学校后,武汉卓尔俱乐部一定会稳步前行,再现辉煌。

    郑雄郑斌第三度“握手”

    当郑雄、郑斌将手紧紧握在一起时,湖北武汉职业足球迎来了一个崭新的格局——一个足球教练出身的总经理和一个有过稳定国脚经历的主教练,而对于他们来说,这也是足球生涯的第三度牵手。

    两人的第一次携手是在2000年。当时郑斌还是年轻球员,而郑雄则是球队第一助理教练。“那时候郑斌已经展现出了极强的天赋,但那一年我们冲甲A没有成功,应该说客观上也限制了郑斌的发展。”2002年,两人同时离开。郑斌去了深圳队,很快入选国足,而郑雄则开始执教青年队,培养了曾诚、荣昊、邓卓翔等一批好苗子。

    两人再度携手已经是十年后的2012赛季了。郑雄从杭州绿城回到武汉卓尔出任领队,而郑斌当时已经退役,是卓尔队的助理教练。那个赛季,巴西主帅卡洛斯6轮联赛后下课,郑雄、郑斌紧密合作,最终将武汉卓尔队带入中超。对于那一年的工作,郑雄从不吝惜对郑斌的夸赞,“那一年我们是凭着顽强的防守和快速反击、定位球完成的目标,而在定位球的设计上,郑斌付出了大量极具成效的工作。”

    2015新赛季,两人第三度携手,虽然这一次和从前相比是完全不同的合作方式,但两人依旧不乏默契。郑雄将加大力度推行他在上赛季就曾提出的“主教练负责制”,尤其是在引援方面,给予主教练全权。“我们要给郑斌足够的权限和支持,让他在这个舞台上能完全地展现出自己的才华!”

    郑斌:执教卓尔

    是我最大的荣幸

    尽管郑斌在上赛季最后时刻事实上已经在行使主教练职权,但昨天俱乐部正式任命出来后,郑斌还是感觉很激动。他表示,能够在家乡球队执教是他教练生涯最大的荣幸。

    郑斌说自己是武汉培养的球员和教练,虽然也出去过两年,但他一直惦记着回武汉效力。做教练也是一样,在武汉队执教特别有荣誉感、责任感和使命感。“对我来说,执教武汉卓尔的兴趣和荣誉感超过执教任何球队。”

    对于“保五争二”的目标,郑斌表示压力肯定会有,毕竟这个赛季中甲俱乐部的投入和实力明显要超过上赛季,冲超难度肯定也会更大。“我们首先考虑的是建立自己的打法,让攻守更有序,当然只要有机会,我们绝不放弃冲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