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足球网/橙色风暴球迷会

欢迎您浏览荆楚足球网!今天是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邮箱

卓尔赢得史上最远客场 积分跃居第二冲超有戏

卓尔赢得史上最远客场 积分跃居第二冲超有戏

特派记者张琳乌鲁木齐报道

凭借雷亚尔和姚翰林的进球,昨日在客场,武汉卓尔队以2比1击败新疆队,如愿拿到三分。由于另一场比赛中,原排名第二的石家庄队输球,这样卓尔队积分达到44分,名次反超石家庄队升至中甲第二,这也是卓尔本赛季最高排位。


梦幻开局 效率奇高


如果说这场比赛卓尔队赢在什么地方,大概就是两个字——效率。

上半时刚开场6分钟,雷亚尔禁区接到李行罚出的任意球,头球破门。卓尔队轻松取得领先。第18分钟,又是李行从中场送出长传,姚翰林反越位成功,头球将球蹭入网窝。2比0!而值得一提的是,这两次攻门是卓尔队整个上半时仅有的两次,结果两次攻门,两次命中球门范围,两个都进了!反观新疆队,上半时攻门次数达到7次之多,但除了金尼的一次射门击中门框弹出,其他基本上都失去了准星,没有构成真正的威胁。

赛后,新疆队主教练李军也坦言:“卓尔队毕竟是中超下来的球队,目前积分也靠前,实力在我们之上。门前把握能力强,仅有的两次机会全都抓住了。这就是我们与卓尔队的差距所在。”

卓尔队昨天的困难其实是近几场来最大的,尤其是后防线上两名主力中卫全都无法上场,有伤在身的法蒂连替补名单都没上。对于法蒂的缺阵,教练郑斌解释说:“要是咬牙坚持,法蒂不是不能踢,但万一加重伤情,可能后面的多场比赛都踢不了。出于长远考虑,最终还是让他休息。”好在邱添一和宋志伟这个组合还是较好的完成了任务,在队友的协助下,成功化解了对手的反扑。


拼尽全力 代价高昂


虽然从比赛看,昨天卓尔队一直控制着比赛,稳稳的拿下三分。但从过程看,卓尔队赢得并不轻松,全队也为此付出了高昂的代价。

第二个进球,姚翰林反越位成功后,背对对手全力出击的门将,小姚拼命一跃,冒着受重伤的危险将球顶进球门。球进时,姚翰林也被对方狠狠地顶翻在地,半天动弹不得。赛后,所有人都对姚翰林挑起了大拇指。“这种球最危险,因为他是背对门将,门将出击时膝盖肯定是要上来的。姚翰林绝对玩命在!”守门员教练刘伟感叹,“记不记得前年罗毅是么样受伤的,就是被对方门将撞断了锁骨!”值得一提的是,姚翰林的腰椎多年前就曾在比赛受过严重的伤。“跳起来时,我知道有可能受伤,而且很可能是重伤。但是比赛就是这样,哪怕只有一丝机会都不允许我不拼,我没有选择!”姚翰林说。所幸的是,他昨天被撞倒后受伤不重,经过治疗又重新投入了比赛。

邱添一则没有姚翰林那么幸运。下半时在与对手拼抢时,肩部落地时脱臼,不得不紧急用救护车送往医院治疗。此外,宋志伟因为在比赛中吃到黄牌,积累三张黄牌将在下场比赛时停赛。上个三分,卓尔付出了两个中后卫伤停的代价,郁闷的是,这场比赛又是如此。

昨天卓尔队的比赛结束前,好消息就从青岛传出,石家庄队在客场负于青岛中能。这样,整个赛季中被石家庄队死死压在身后,难以超越的卓尔队终于把握住了机会,第一次在名次上超过了对手,升至中甲第二。这也让卓尔队冲超的希望大增。

不过,对于球队的前景,郑斌有着清醒的认识。“应该说,今天在2比0领先后,球队的表现有点松懈,对场上的控制做得差了一些。”他说。算上广东那场比赛,昨天是郑斌接手球队后赢下的第三场比赛。这半个月来,这位年轻教练承受的压力也是前所未有的。“但不管如何,今天还是赢下来了。非常感谢武汉球迷从这么远来支持球队,也感谢球员在场上付出的努力。接下来三场比赛非常重要,一场比一场艰难,还会直面竞争对手,我们必须直面困难,做到攻守平衡。”

正如郑斌所言,接下来的三场比赛才是真正的“魔鬼赛程”。卓尔队将先在客场挑战湖南、石家庄,主场迎战八喜。这三支球队积分与卓尔接近,实力不俗,是卓尔冲超的直接对手。不夸张的说,与这三队交手的结果将决定卓尔队的最终命运。因此,对卓尔年轻的教练组和全队的考验才刚刚开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