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足球网/橙色风暴球迷会

欢迎您浏览荆楚足球网!今天是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邮箱

卓尔冲超进入倒计时

卓尔冲超进入倒计时

  20轮联赛,积38分,排名中甲第3位。时至今日,无论武汉卓尔俱乐部在年初的准备期显得多么低调,但事实上他们依然来到了“决战”时刻。本周,2014赛季中甲联赛将开启最后10轮的较量,而根据以往的经验,最后冲超的悬念其实无需等待太久,也许在接下来的一个多月里就将水落石出。

“冲超战役”第一阶段

目标:肃清外围

时间:8月25日——9月6日

战斗:8月30日主场对阵沈阳中泽、9月6日客场对阵新疆天山雪豹

  本赛季前四轮联赛,卓尔队1胜3负,几乎陷入绝境。然而时势弄人,到上周20轮联赛结束后,武汉卓尔队积分达到38分,甚至比2012赛季时的同期积分还要多3分。

  2012赛季,除上海东亚一路领先外,武汉卓尔队在重庆力帆、湖南湘涛、天津松江、哈尔滨毅腾的围剿之下最终夺得中超名额。而本赛季武汉卓尔队的优势不仅体现在积分和排名上,更在于竞争对手没有那么多,局面也没有那么混乱。

  因此,在最后10轮迎来“冲超战役”的第一阶段时,武汉卓尔的目标相对明确,那就是“肃清外围”,以强劲的积分与排名优势迎接与主要竞争对手的较量。本周主场迎战沈阳中泽,对手排名第11位,实力一般,只要卓尔队不再出现上个主场对阵青岛中能时那样“梦游”的毛病,集中注意力,击败对手并不困难。接下来客场挑战新疆队,众所周知新疆队脱胎于湖北华凯尔,从教练组到球员都有着浓浓的湖北血液,而且新疆队目前暂列第10位,保级压力不大,因此他们强力狙击卓尔队的决心恐怕很难说有多大。

“冲超战役”第二阶段

目标:重点歼灭

时间:9月7日——9月27日

战斗:9月14日客场对阵湖南湘涛、9月20日主场对阵北京八喜、9月27日客场对阵石家庄永昌

  任何战役最终决定胜负的还是与对手“重兵集团”的较量。对于武汉卓尔队来说,9月中下旬连续与湖南湘涛、北京八喜、石家庄永昌的三场较量便是这场“冲超战役”中的决定性战斗。

  湖南湘涛,这个对手不用多说,从2009年湖北绿茵征战中乙联赛时便一直与汉军纠缠不清。他们每个赛季都会是冲超候选者之一,2012赛季更是一直与卓尔队拉锯不休。目前湖南湘涛队积32分排名第5位,此番坐镇主场,势必想报2012赛季冲超决战时主场落败之仇。

  接下来的北京八喜与石家庄永昌更不用说,一个排名第4位,一个排名第2位,一前一后将排名第3位的武汉卓尔夹在中间,对于这三支球队来说,彼此间的交锋那就是“6分之战”,绝对是刀刀见血。

这一阶段,乍一听困难重重,但正如歌中所唱“没有人能随随便便成功”,要想冲超,这些便是武汉卓尔队绕不开的对手。

“冲超战役”第三阶段

目标:席卷直下

时间:9月28日——11月1日

战斗:10月4日主场对阵成都天诚、10月12日客场对阵青岛海牛、10月18日主场对阵深圳红钻、10月25日客场对阵延边长白虎、11月1日主场对阵重庆力帆。

  只要击破对手的“重兵集团”,剩下的战斗就不多了,基本上是“传檄而定”。联赛也是一样,当一支球队从真正的“决战”中成功突围,那么剩余的那些并无实力问鼎的对手也就基本认可了你“冲超”的事实,虽然联赛还会照常进行,但真正的考验却并不多了。

  还是以2012赛季为例子,武汉卓尔队在9月7日进行的补赛中1:0击败哈尔滨毅腾,全队上下便已基本确认前路再无与汉军“死磕”的对手。当时联赛还剩下6轮,但由于卓尔在正面交锋中连续击败湖南湘涛和哈尔滨毅腾,已经占据优势地位,剩下的对手也根据各自形势作出战略调整。第26轮联赛,客战东亚,已经冲超在握的东亚队并未“死磕”,武磊还罚丢了点球;第27轮联赛,主场迎战松江,昔日争霸一方的诸侯干脆地在新华路0:3败走;第28轮联赛尚未开打,落后9分的最后一个对手重庆力帆便已在客场负于延边长白虎,至此卓尔队在酒店中“躺着”冲超成功。

  本赛季的局面同样如此,一旦武汉卓尔在与湘涛、永昌、八喜的“决战”中胜利突围,那么剩下的对手如无必要不会与卓尔“死磕”。成都天诚或许有保级压力,但实力上与卓尔队差距明显。青岛海牛、深圳红钻实力不俗,但届时多半不会与卓尔为难,至于实力最强的重庆力帆,卓尔与之交手将在最后一轮,而那时冲超大局基本落定,两队间的较量其本质不过是一场“友谊赛”罢了。记者马万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