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足球网/橙色风暴球迷会

欢迎您浏览荆楚足球网!今天是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邮箱

主场2比3不敌中能 卓尔添新恨排名滑到第四

主场2比3不敌中能 卓尔添新恨排名滑到第四

   本报记者徐平


   旧仇未报,又添新恨。昨晚,在新华路体育场,武汉卓尔以2比3不敌青岛中能,本赛季中甲遭遇对手双杀。不仅未能取得四连胜,而且第三的宝座被本轮收获平局的北京八喜抢走,其排名下滑到了第四位。

   更让人感到遗憾的是,原本排名第一的重庆力帆本轮以4比1大胜成都天诚,而石家庄永昌在与天津松江队的比赛中抢得一分,卓尔与他们的分差分别被拉大到6分和4分。


   卓尔难扳三球 四连胜泡汤


   凭借此前的三连胜,卓尔的排名上升到第三位,本场比赛如果赢球,他们或许将会缩小与前两名的差距,这样喜人的形势,吸引了8577名球迷来到现场为卓尔队加油助威。

   但从开场起,在中能的积极抢断和逼迫下,卓尔竟一度被压缩到后场,第15分钟,中能外援卡斯蒂略大禁区前沿远射破门,卓尔开场就以0比1落后。第29分钟,达纳拉赫将比分改写为2比0。第61分钟,卓尔中场出现失误,中能再下一城,毛剑卿将比分扩大为3比0。

   “武汉队,跑起来!”“武汉队,下胯子!”——见到卓尔如此大比分落后,球迷们急了,加油鼓劲声不绝于耳。第63分钟,法蒂门前补射,为卓尔扳回一球,第84分钟,中能禁区内手球犯规,莱亚尔点球将比分追成2比3。虽然最后的补时多达5分钟,但卓尔却无力继续改写比分,四连胜就此泡汤,更让人感到痛惜的是,原本已经有利的冲超形势,因为这场失败,又变得艰难起来。

   赛后的新闻发布会上,拜塞克也显得较为失望:“中能的个人能力和整体都比较强,上半场,我们在防守上出现了失误,下半场经过调整,特别是比赛的后半段,我们逐渐掌握了主动,并扳回了两球,但最终没能赢得比赛,不过我还是要感谢我的队员们,他们付出了顽强的努力。从明天开始,我们要准备下一场比赛了,因为下一场比赛更重要。”


   中能六黄一红 只为保三分


   因为在刘健转会上弄虚作假,此前中能被足协罚掉了7分联赛积分,排名第八的他们要想冲超,必须在余下的12轮比赛中取得全胜。与卓尔一战是一个搏命的开始,中能输不起。

   与卓尔相比,中能似乎更渴望胜利,上半场,为阻止卓尔队的攻势,该队的王君、王伟连续铲倒卓尔队的球员,分别讨得一张黄牌,下半场,该队的孙江山又直接放倒了莱亚尔,再得一张黄牌。第84分钟,因对点球判罚不满,该队球员一拥而上,围堵裁判,在被连续追加了三张黄牌后,中能依然不依不饶,随后,曾经效力于武汉队的李壮飞又因指责裁判,被红牌罚下。

   补时5分钟,卓尔队对中能展开疯狂的围攻,场上少一人,形势越来越不利,中能球员开始了倒地“诈伤”,以此拖延时间,最终消耗掉了卓尔宝贵的反扑时间。尽管最后有点狼狈和不堪,但这三分却实实在在地捞到手了。

   赛后的新闻发会上,中能主教练托马兹感叹赢得艰难,“这是一场艰苦的比赛,下半场后半段形势对我们非常不利,好在我们顶住了卓尔的围攻,赢下了比赛。”


   在前中超金靴面前 卓尔再显锋无力


   在这场比赛中,面对曾经的中超金靴达纳拉赫,卓尔的新洋枪塔西奥显得逊色不少。也正是因为锋线不力,让卓尔无力回天。


   高塔隐身


   昨晚的比赛,卓尔新洋枪塔西奥出现在首发阵容中,这也是他第一次在主场的球迷面前亮相。为此,拜塞克还对阵容进行了微调,原本顶在前面的莱亚尔被移到了右边前卫的位置上,在塔西奥身后的是桑一非。

   上轮战河北中基时,塔西奥在下半场第56分钟出场亮相,他的表现还算可圈可点。昨晚,他却似乎隐身了,直到上半场临近结束时,才出现在大家的视线中,第42分钟,他背倚对方后卫,为李行作“炮架”,成就了后者的一脚远射,随后在空中接莱亚尔的任意球甩头攻门,但却偏得太远。

   下半场开场后不久,塔西奥游走到边路,传出一记威胁球,但遗憾的是,桑一非近在咫尺的射门被对方球员封堵出禁区外。全场比赛,塔西奥获得的机会并不多。赛后在谈到塔西奥的表现时,拜塞克说:“他踢得很积极,也创造了不少的机会,这是他第一次踢全场,希望以后他能制造出更多的威胁,早点为卓尔进球。”


   金靴难防


   在卓尔与中能首回合的较量中,中能队的达纳拉赫攻进两球,助中能以3比0战胜卓尔,昨天面对曾经的队友艾志波的严防,达纳拉赫仍然攻进一球,展现出了中超金靴的风采。

   实际上,对达纳拉赫,卓尔并没有放松警惕,这一周来,拜塞克还组织后防线进行了针对性的训练。上半场,艾志波两度贴防到位,让达纳拉赫没有找到射门的机会,不过上半场仅有的一次机会,达纳拉赫就把握住了,并且射门的角度极其精准而刁钻。“丢了三个球,实在是对不起球迷。”尽管丢球并非艾志波一个人的错,但赛后艾志波仍然感到自责。

   为什么防不住达纳拉赫呢?拜塞克说:“之前的比赛,我们的防线曾经出现过类似的问题,但因对手的个人能力不足,所以没有出现失分,这次不一样,中能拥有达纳拉赫、毛剑卿这样的前锋,他们把握机会的能力更强,所以我们就失分了。接下来的训练中,我们会进一步强化我们防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