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足球网/橙色风暴球迷会

欢迎您浏览荆楚足球网!今天是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邮箱

艾志波梅开二度李根单刀赴会 卓尔客场3-0胜中基

艾志波梅开二度李根单刀赴会 卓尔客场3-0胜中基

8月9日,2014赛季中甲联赛迎来第18轮,河北中基队主场迎战武汉卓尔,客队乌拉圭外援雷亚尔全场三次送出助攻,艾志波梅开二度,李根也打进一球,最终卓尔客场3比0完胜中基,紧追积分榜前两位的重庆力帆和石家庄永昌。

  本场比赛开始前,比赛双方和球迷为云南鲁甸地震中的遇难同胞集体默哀一分钟。河北中基队的头号射手马尔奎兹累积黄牌被停赛,但新外援展图并未首发出场,而是被主帅内尔松放在了替补席上,锋线替代马尔奎兹出场的是国内球员章艮,另一名前锋董方卓甚至连大名单都没有进入。武汉卓尔的大将朱挺因为在与北理工队比赛中有暴力行为,被中国足协追加三场禁赛,也无法出场。

  比赛开场后,实力占优卓尔反客为主频繁压上进攻,而中基则立足防守反击。开场仅8分40秒,中基的球门就告失守。卓尔队的李行主罚右侧角球打到门前,无人盯防的艾志波在点球点附近起跳轻松把球顶入。客场早早取得领先的卓尔队在随后的比赛里踢得有些松懈,第13分钟,后防线两名球员与门将吴龑之间倒脚球速太慢,险些被朱海威把球断走。第18分钟,杜文辉前场左侧开出任意球,门前的两名中基球员都没有抢到落点。第20分钟,卓尔队罗毅在前场左侧接雷亚尔斜传突破后单刀破门,但因为接球前已经越位被判无效。第23分钟,中基队的杜文辉中场右侧长传发动反击,但中路包抄的章艮把球卸在了自己身后,错过了形成单刀的机会。第34分钟,雷亚尔再次送出助攻,他在禁区前得球后摔倒,但在倒地后仍把球拨给了插上的李根,后者把球带入禁区后右脚低射破网。第40分钟,中基反击中由朱海威获得单刀,吴龑出击抢在对方起脚前把球抱住。

  中场休息过后,中基换上了法国外援展图加强进攻,但下半场不到3分钟,卓尔就再度将比分改写。雷亚尔在前场右路边线附近主罚任意球到门前,防守的中基球员判断失误没能把球解围,被中路的艾志波伸脚把球捅进,雷亚尔完成了他本场比赛的助攻帽子戏法。第53分钟,朱海威前场左侧突破后斜传右路,但远端的展图没能把球停好。第65分钟,朱海威左侧带球闯入卓尔禁区,在面对门将将要起脚时被塔西奥从身后推倒,正好在附近的主裁判寇建勋示意比赛继续,这个判罚立刻激化了场上中基球员的情绪,卓尔解围后发动反击,费尔南德斯在前场故意撞倒塔西奥替队友出气,他也因此吃到了一张黄牌。而在裕彤看台上,“黑哨”声也是此起彼伏。第70分钟,杜文辉带球进入卓尔禁区后,几乎是在朱海威被撞倒的同一位置,又被罗毅从身后把球破坏后倒地,对此寇建勋仍是示意比赛继续进行,招来了看台上更猛烈的嘘声和国骂,场上双方的球员情绪也越来越激动。第76分钟,吾提库尔在前场从身后铲倒了卓尔的桑一非,也吃到一张黄牌。比赛最后阶段,双方都没有再取得进球,0比3的比分保持到了终场。

  双方首发

  河北中基:韩震(门将)、李欣、费尔南德斯、王翔、吾提库尔、耿袈岂、芦洋、汪洋、章艮、杜文辉、朱海威

  武汉卓尔:吴龑(门将)、邱添一、宋志伟、罗毅、雷亚尔、桑一非、法蒂、李行、柯钊、李根、艾志波

  (齐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