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足球网/橙色风暴球迷会

欢迎您浏览荆楚足球网!今天是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邮箱

莱亚尔补时救主卓尔平海牛 屠牛未果卓尔跌至第四

莱亚尔补时救主卓尔平海牛 屠牛未果卓尔跌至第四

  本报记者王峻


   依靠莱亚尔补时最后一分钟的进球,武汉卓尔队昨日在主场以1比1战平青岛海牛队,连续8轮保持不败。不过,只拿到1分的卓尔未能如愿继续赶超对手,中甲排名下滑到了第四名。


   “过双节”的球迷有些失落


   昨晚的新华路体育场拥入了1.3万余名球迷。由于恰逢儿童节和端午节,与往日相比,球迷中明显多了一些稚嫩的面孔,“白天陪孩子过儿童节,晚上干脆带着他到球场,就当让他陪我过端午节吧。”一手牵着孩子,另一只手里攥着两枚棕子,球迷汪先生告诉记者,身边有不少球迷朋友都和他一样,白天陪孩玩,晚上来看球,“都不耽误”。

   上半场,阵容有所调整的卓尔进入状态较慢,反而被对手压制,险些失球。现场球迷锣鼓齐鸣,“跑起来,跑起来”的助威声中,卓尔队员们逐渐找到感觉,开始一次又一次地冲击着对方的防线。下半场,经过调整后,卓尔队员开始占据场上主动,有威胁的射门频频出现。此时现场汉腔汉调的助威声一浪高过一浪。

   就在球迷们以为进球很快就会到来之时,场上风云突变,第74分钟,对方前锋在禁区内被拉倒获得点球,对方外援将球打进。这一失球,让现场顿时鸦雀无声,在沉默了几十秒钟后,球迷再度呐喊起来,很快,在球迷的鼓动下,卓尔队再度占据优势,最终由莱亚尔在补时最后时刻打入扳平一球。一场平局,让来“过节”的一万多名球迷多少有些遗憾,“本来想看一场大胜的,结果打平了,有些难过。”一位带着孩子来看球的迷球说道。

   由于本轮北京八喜主场以4比1大胜石家庄永昌,目前两队均积24分列积分榜第二和第三位。重庆力帆则以3比0击败青岛中能,积分26分,升至第一。武汉卓尔队本轮只拿到1分,未能如愿继续赶超对手,排名下滑到了第四名。


   拜塞克:我们进入状态太慢


   在此前已经7轮不败的卓尔队很明白这场比赛的重要性,对手虽然是升班马,可在前国脚宿茂臻的带领下打得很有章法。

   “从之前的录像分析来看,可以看出这是一支喜欢防守反击的球队。进攻特点就是前面有高度,喜欢通过高球来取得进球!”拜塞克告诫球员们:“这场比赛我们一定要先进球,再通过阵地战,把对方引出来。”

   不过,比赛进程并未按拜塞克预想的进行。开场后,海牛队一改前几场后场密集防守摆大巴的战术,而是通过全场紧逼与卓尔队打起了对攻,短短20分钟,海牛队在卓尔门至少获得3次必进球的破门良机,只是对方前锋的打门稍稍偏出,“可以说,这场比赛我们也给卓尔上了一课,他们肯定以为我们会摆大巴,但实际上我并没有这样安排。”赛后,对于平球的结果宿茂臻并不满意,“上半场我们获得了太多的破门机会,本来有机会领先的。”

   对于对方主帅的“上课论”,拜塞克不愿作出正面回应,在谈到平球原因是否为赛前战术安排失误时,他表示:“对手的确是上半场打得比较好,那是因为我们开场时进入状态比较慢,同时我们由守转攻传球失误较多,没有体现出前几场的良好状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