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足球网/橙色风暴球迷会

欢迎您浏览荆楚足球网!今天是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邮箱

能宰领头羊难擒升班马 雷亚尔补时破门卓尔险平海牛

能宰领头羊难擒升班马 雷亚尔补时破门卓尔险平海牛

  记者张琳

看台上球迷的“斗牛舞曲”从头奏到尾,但卓尔的“擒牛大戏”却差点演砸。若不是外援雷亚尔在最后的伤停补时阶段一脚远射得手,卓尔昨晚恐怕就在主场栽在升班马青岛海牛脚下了。比分最终定格在1比1,让人后怕的同时,又感到些许庆幸。由于另一场比赛中力帆客场大胜中能,所以卓尔队昨天即使取胜也无法登上榜首。只可惜一场平局不但让卓尔失去了坐二望一的良机,名次还下滑了一位,暂时排在中甲第四。

   上半时形同梦游

“本来我们上半时就应该取得一两个进球。可惜机会没有把握好。”赛后,海牛队主帅宿茂臻这样说。“今天我们上半时踢得不好,球员们进入状态较慢,没能展现出前几轮的精神头。”卓尔主帅拜塞克这样说。

两位主帅的看法也基本概括了比赛前45分钟的局势。卓尔在中前场受到对手强硬的阻击后,显得有些慌乱。中场组织不起有效进攻,只能频频回传,由后卫发起长传进攻,这完全背离了卓尔一贯强调的控球打法。整个上半时,只有刘尚坤和朱挺依靠个人能力突破,创造出一些机会,大多时间都难以威胁海牛队球门。

海牛队昨天踢得倒是非常积极,贴身逼抢让卓尔传球失误增多,并因此得到了多次反击机会。如不是海牛队前锋射术不精,卓尔球门早就失守。“今天我们给卓尔上了一课,他们以为我们在客场会死守,摆大巴,但今天我们其实是奔着3分来的。”只差一点就在客场带走3分,宿茂臻有些遗憾,但也难掩得意。

   雷亚尔临危救主

下半场开始后,双方在场上僵持,看上去比赛向平局的结果发展。然而,第75分钟海牛再次发动快速反击,陈龙高速突破后下底传中,后点的瓦斯科在小禁区内被卓尔后卫拉倒。主裁判迟疑着并未鸣哨,但边裁却坚定的示意卓尔犯规,主裁判这才判给了海牛一粒点球。客队外援伊科拉一蹴而就,卓尔0比1落后。

这个时候失球几乎是致命的。卓尔抓紧最后时间大举反攻,拜塞克接连换上姚翰林、刘洋加强攻势。第82分钟,外援雷亚尔禁区外大力轰门,球重重地砸在横梁上弹出,全场一片叹息。伤停补时最后一分钟,卓尔获得前场任意球机会,第一点海牛队顶出,雷亚尔在禁区外候个正着,他再次大力抽射,球打在对方后卫身上折射入网,卓尔幸运地将比分扳成1比1。

“今天的比赛十分艰苦,能扳回一球确实很幸运。”雷亚尔赛后说。自主场对日之泉大放异彩后,近五六轮雷亚尔颗粒无收,好在昨天他终于在球队最需要的时候再次闪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