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足球网/橙色风暴球迷会

欢迎您浏览荆楚足球网!今天是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邮箱

迎来19个月客场首胜 武汉卓尔找回“冲超”节奏

迎来19个月客场首胜 武汉卓尔找回“冲超”节奏

 

 

卓尔找回“冲超”节奏

在一场赛前并不被看好的客场较量中,武汉卓尔队却赢得堪称“伟大”的胜利。开场第15分钟的失球并未令球员们陷入绝望,反而激发出大伙心底的斗志。尤其是门将吴龑在最后时刻神奇般地扑出对手的点球,确保武汉卓尔在客场2:1拿下此前保持不败的沈阳中泽。此战过后,武汉卓尔队迅速蹿升至积分榜第6位,重新找回了属于自己的节奏。

    大逆转 卓尔再现“定位球”功底

如果说上一次客场赢球是在19个月前,那么在客场以逆转的方式赢球,恐怕就是更为久远的事了。但有一点可以确定的是,昨天与沈阳中泽这场较量,是武汉卓尔队本赛季开赛以来踢得最为漂亮的一场比赛。

从主裁判吹响开场哨的那一刻开始,武汉卓尔队显示出了极强的斗志,表现得完全不像是一支客场作战的球队。第6分钟和第11分钟,雷亚尔与佩纳多连续攻击中泽队球门,亏得对手门将杨君表现神勇才力保球门不失。第15分钟,先失球的却是武汉卓尔队。中泽队利用一次角球机会由外援何塞头球破门。在2012赛季,就是这个何塞梅开二度,帮助当时的沈阳沈北队3:2击败武汉卓尔。

意外的打击并未给卓尔队造成影响,反而令汉军的攻势骤增。雷亚尔、佩纳多、李行、朱挺……大伙围着中泽队球门发起猛攻。第32分钟,机会终于来了。与上轮对阵广东日之泉时打破僵局的情形一样,卓尔队获得了一次禁区前的任意球机会,而这一次李根的罚球同样精准,1:1,武汉卓尔队扳平比分。

比赛进行到下半时,卓尔队在第60分钟时获得角球机会。这一次中后卫法蒂高高跃起,将李行开出的角球撞入中泽队网窝。2:1,武汉卓尔队的客场实现了“逆转”。有趣的是,两粒进球都是定位球,这样的客场取胜方式不由得令人想起了2012赛季时那支屡屡在客场凭借定位球“绝杀”强敌的武汉卓尔队。

    救点球 “圣吴龑”斗败“猛何塞”

无论是中甲还是中超,中国北方的客场历来是充满着“凶险”。2012赛季时,当时排名第3位的武汉卓尔队在沈阳客场遭遇排名垫底的沈阳沈北,就曾遭遇“黑手”,最终落败。昨天,几乎相同的一幕再次上演。第83分钟,中泽队后场将皮球长传至卓尔队禁区,混乱中有攻方球员倒地,主裁判在犹豫了两秒钟后将手指向了点球点,判武汉卓尔队后卫犯规,主队获得点球良机。

又是何塞,这名中泽队猛将又将上演两年前的梅开二度吗?这一次,卓尔队门将吴龑没有再让对方得手,他轻舒猿臂,单掌将何塞的射门拒之门外。卓尔队球员紧紧拥抱在一起,他们知道,对手用“盘外招”也无法击倒他们,胜利的天平将不会再发生逆转。

“两年前,我们在这里吃过亏,这一次再战沈阳队,我心里早有准备。所以,当主裁判判给他们那个点球时,我并没有太激动。”吴龑,经历了冲超,也经历了降级,这个小伙子显然成熟了许多。“当时比赛已经踢到了80多分钟,估计何塞也没什么劲了,所以他射出的皮球力量并不大,而我恰好判断出了方向,所以扑得算比较轻松的吧。”吴龑告诉记者,自己和球队一样,在过去的一年多里经历了太多的挫折,“过去好多球都没能救出去,今天也该转运了吧。不过还是要感谢全体队友的努力,这个胜利是属于大家的。”

    两连胜 卓尔众将微博“大爆发”

很久没有在客场取胜了,也很久没有在联赛中赢得“两连胜”了,尤其这是客场遭遇“盘外招”的情况下还能全取三分,这意义甚至超出了上一轮主场4:0大胜广东日之泉一役,这也令武汉卓尔众将彻底HOLD不住了,纷纷在微博上写下了自己的心情。

队长吴龑说道:“多久没有过的客场胜利,多久没有过的逆转。谢谢兄弟们的拼搏,你们用实际行动证明了自己的实力,维护了球队的尊严!我们这个团队会越来越好,好好享受这场胜利吧!兄弟们。”

朱挺的微博显得无比激动,“因为有刘尚坤,因为有罗毅,我们赢了,因为有你们,我们还会走下去,感谢队长,感谢带给我们胜利的每一个人。”朱挺的微博颇有所指,在上一个客场青岛,罗毅鼻梁被对手撞断,而昨天刘尚坤也被撞破了眉骨,一直打着绷带在场上拼搏……

昨天,沈阳籍中卫邱天一感触颇多,尤其是在最后时刻被“赖”上一粒点球并获得一张黄牌,可谓是五味杂陈。在代表汉军赢得了这场意义非凡的胜利后,邱天一在微博中用“世界上没有无缘无故的爱,也没有无缘无故的恨。赢了!”表达了自己对两支球队的感情。

记者马万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