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足球网/橙色风暴球迷会

欢迎您浏览荆楚足球网!今天是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邮箱

拜塞克:卓尔有实力在中甲排前三 我们有实力冲超

拜塞克:卓尔有实力在中甲排前三 我们有实力冲超

  □本报记者蔡毅发自昆明

昨日下午,随着同中超球队杭州绿城热身赛0比0战平,武汉卓尔结束了在昆明为期25天的集训。昆明集训期间5场热身赛取得2胜1平2负,卓尔主帅拜塞克在总结这次集训时脸上露出微笑:“通过之前的武汉集训以及在这里的集训,我感觉卓尔有实力在中甲排进前三,这使得我有信心在新赛季带领球队取得好成绩!”不难看出,拜塞克对于卓尔本赛季在中甲取得好成绩,甚至对重返中超充满信心。

  灌输思想
  你们是中甲最棒的

    自去年12月11日接掌武汉卓尔以来,主帅拜塞克对这支球队有怎样的印象呢?“通过昆明集训,我更加确信卓尔是支非常不错的球队,而卓尔俱乐部是一家很不错的俱乐部。以现有球员能力,我个人认为,卓尔在中甲处于前茅。”拜塞克表示。
拜塞克有如此评价,源于他对球队的了解以及对整个中甲实力的判断,“5场热身赛中,面对升班马河北中基(3比1)以及上赛季第五的深圳红钻(3比0),我们赢得都相当轻松。在我所能观察和了解的球队中,综合实力与卓尔相当的恐怕只有重庆力帆和青岛中能了!”
那么在拜塞克心中,卓尔到底强在哪里?面对记者的提问,拜塞克笑了起来:“毕竟,武汉卓尔去年曾是中超球队,实力摆在这里。论技术能力,我的队员在中甲绝对属于前列。特别是在三名内援加入球队后,这个优势越发显示出来。前四场比赛,中场球员李根每场都有进球,且有几个球有很高的技术含量。原本在队中的罗毅也在好几个位置上展示了他的特点,有助攻有进球。当然还有好些球员,诸如姚翰林、宋志伟都给我留下了深刻印象。还有就是外援的质量在中甲堪称上乘,佩纳多射门非常靠谱,而法蒂的防守在中甲数一数二!”
正是手中有了这样一拨有实力的球员,拜塞克在训练中不断向球员灌输这样的思想——你们是中甲最棒的。“我要让球员摆脱上赛季降级的心理阴影,重新建立起自信心。让队员知道,在中甲赛场他们能够不断赢球。”拜塞克告诉记者。正是在这种思想的灌输下,武汉卓尔在昆明对阵中甲球队取得了两战全胜的战绩——即使在面对中超球队河南建业、长春亚泰和杭州绿城时,武汉卓尔在场面上也不处于下风。

  磨合阵容
  三水拉练定主力

通过5场热身赛,拜塞克是否已经确定主力阵容,这是媒体和球迷最为关心的话题。
对于这个在昆明被问过很多次的问题,拜塞克无奈地摇摇头:“还没有定,我个人认为应该在三水拉练期间才会确定下来。毕竟,到那个时候,第三外援才会到队,而法蒂和佩纳多也会与球队合练,此外一些伤病号有待进一步恢复。”不过,拜塞克还是透露,新赛季将会使用四后卫的防守体系。至于是单前锋还是双前锋,拜塞克表示,等第三外援也就是最后一个前锋外援到位后,他会根据每场比赛对手的不同再确定是单前锋还是双前锋。
在拜塞克赛季整体备战计划中,此次昆明集训非常重要,“从备战节奏来看,球队仍侧重体能储备,这是由中甲联赛的特点决定的。在我眼中,中甲联赛更偏重于体能和身体对抗。”2013赛季执教湖南湘涛的经历,使得拜塞克明白中超与中甲之间有着本质的不同,要想在中甲赛场取得好成绩,在挑选球员时必须要倾向于那种身体对抗不吃亏的。“在昆明,我对本土球员进行了筛选,选出了一些球员,相信他们未来在中甲赛场上能做到对抗不吃亏,有充足的体能将自己的技战术水平发挥出来!”
记者发现,在前往三水的集训名单中,少了一些球迷熟悉的面孔,增加了一些新面孔,新面孔均来自于此次随一队来昆明集训的预备队。在预备队中,拜塞克比较看好龙成、韩轩和王旭东,“这三名球员有潜力。至于三人能否在一队站住脚并踢上比赛,还得看他们以后的训练表现了。”
此外,拜塞克在敲定前往三水集训名单后,认为球队后防线尚有缺失,希望俱乐部能再引进一到两位内援以便完善阵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