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足球网/橙色风暴球迷会

欢迎您浏览荆楚足球网!今天是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邮箱

《楚天都市报》:瘦死的骆驼真比马大?

《楚天都市报》:瘦死的骆驼真比马大?

 
    楚天都市报讯 有句俗话,瘦死的骆驼比马大。昨天的这场热身赛,卓尔是刚刚从中超降到中甲,而河北中基则是从中乙升到中甲。按照常理,两队并不在同一档次,但至少从上半时来看,卓尔并不比对手强到哪儿去。
    这是卓尔降级后的第一场热身赛,也是新帅拜塞克上任后的首战,因此一开场卓尔就想一口吃下对手,结果反而被对手利用反击打入一球。25分钟后,卓尔才逐渐控制住局面,并利用李根的出色发挥,在上半时将比分反超。
    都知道这只是场热身赛,胜负并不重要。但热身赛是一面镜子,能反映出问题。首先,证明了瘦死的骆驼并不比马大。今年的中甲联赛,卓尔都要面对这样的问题,那就是对手龟缩在半场死守,然后打防守反击。而阵地战最能体现一支球队的技战术素养,这就对卓尔提出了更高的要求。其次,如果球队心态不摆正,仍然以踢过中超啃老本,那么就要吃大苦头。此外,卓尔在个别位置上,仍然存在短板。
    当然,本场比赛卓尔也有一些收获,起码从首场比赛来看,内援的引进是有针对性的。像李根弥补了前腰位置上的薄弱,而宋志伟则加强了后腰。重实用不重名气,这也避免了像去年花冤枉钱走冤枉路的情况再次发生。
记者包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