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足球网/橙色风暴球迷会

欢迎您浏览荆楚足球网!今天是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邮箱

《武汉晨报》:人财两空

《武汉晨报》:人财两空

    这两年,武汉队确实是把梅方当成领军人物来培养的,否则以他的年龄和资历,不会让他当队长。所以,当梅方确定要走时,卓尔球迷一片哗然,特别是先前传言他将加盟与汉军素有“过节”的北京国安,更引来铁杆粉丝的反弹。

    其实,梅方去哪儿并非整件事中最值得关注的焦点,最应该讨论的是,梅方为何是以“自由身”的形式离开?人往高处走,梅方想去哪儿都是他的自由,能留在中超对他个人来说更应该祝贺。但对卓尔来说,却颇有些苦涩。原因很简单:梅方能去恒大,除了球技得到认可外,自由身也是重要因素。而“自由身”三个字意味着,在这桩转会交易中,恒大和梅方是双赢,唯独卓尔是彻头彻尾的输家。

    据了解,卓尔与梅方的续约谈判从2013年年中就开始了,但由于梅方去意已决,所以始终未能谈成。这件事给卓尔的教训是,在新的转会条例下,对核心球员要未雨绸缪,做多少工作都不嫌早、不嫌细,因为球队的核心球员个个价值不菲,是俱乐部的宝贵财富。像梅方这样正值当打之年的球员,参考这两年的转会行情,1000万的身价都不算过分。实在谈不拢,宁可提前抛售,也不能任其“自由身”转会,让人才白白流失。

    这些年,武汉确实出了不少身价过千万的好球员,但无论是蒿俊闵、邓卓翔、荣昊还是曾诚,有没有让他们的母队或俱乐部收到过一文钱?过去的事或有种种客观原因就不多提了,但这种亏本买卖卓尔实在不该一做再做,但愿梅方是最后一个。

    值得注意的是,目前卓尔队中还有一些球员一旦上市肯定是“抢手货”,譬如吴龑、朱挺等人。去年他们都与俱乐部签约三年,合同将在2015年到期。今年是他们合同的第二年,这一年对他们未来的去向将产生重要影响,工作该怎么做,俱乐部从现在起就该考虑了。(张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