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足球网/橙色风暴球迷会

欢迎您浏览荆楚足球网!今天是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邮箱

《长江日报》:赢球是硬道理!

《长江日报》:赢球是硬道理!

    记者 陈晓明

    明眼看球

    足球比赛,幸福的一方必定是建立在对手的痛苦之上,这个游戏看似残酷,却也合理。

    昨晚,卓尔赢下了一个保级对手泰达,虽说幸福来得较晚,却也够泰达痛苦一阵子。

    有人说王军取得首胜是因为“换帅如换刀”,其实就这场比赛质量而言,卓尔赢在“乱中取胜”。

    瓢泼大雨伴随着整场比赛,登贝莱单兵骁勇,本特利横冲直撞,卓尔的前场几乎看不到像样的配合。

    想起图拔刚来的时候,小桑托斯前场能传出有质量的传球,李微和朱挺在中期前场也时而出彩,但小桑离去,李微萎靡,后面的比赛,卓尔的攻势足球了无踪影。

    王军一上任就赢球,比赛踢得不好看,可三分是硬道理。设想在20轮比赛时,卓尔如能拿下亚泰,再赢下泰达,其结局会怎样?

    拿下保级对手泰达,卓尔手握13分,让亚泰与泰达都感到压力,只是从全局来看,卓尔还是中超的老幺。

    本场比赛前,俱乐部对球队没有喊啥口号,只是希望打出新气象,找回自信心。梅方的这记头球,让一切成为现实。

    在本周的训练中,王军重点演练了定位球战术,他很明白,卓尔的整体实力确实不如对手,抓机会一定是在定位球上。这场比赛,本特利和登贝莱都是在前场带球强突的角色,他俩都能制造任意球的机会——这也是王军把斯托扬按在替补席上的原因。

    全场比赛,登贝莱和本特利只要一拿球,大都选择向前突破,他俩速度和球性都不错,而王军“设计”的得分手段也就在他们看似莽撞地自杀式进攻中,化为梅方的一粒头球破门。

    知己知彼,低调的王军比图拔务实,在得分后,他立即用防守更好的李刚替代李行,果断中透着审时度势。

    赢球了,几千名冒雨看比赛的球迷欣喜万分,王军首秀出彩,可从全队技战术水平上考量,卓尔依然是弱队,保级之路还要披荆斩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