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足球网/橙色风暴球迷会

欢迎您浏览荆楚足球网!今天是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邮箱

《湖北日报》:该为明年考虑了

《湖北日报》:该为明年考虑了

    包波

    卓尔队保级希望大不大,其实在客场打完东亚和申鑫之后,多数人就已明了,只是大家都不希望看到残酷的现实。输给亚泰就像一记响亮的耳光,让卓尔终于清醒——保级基本无望,该为明年考虑了。
    作为卓尔的中超处子秀,联赛只进行到三分之二,球队保级便仅剩理论上的希望。从赛季前的踌躇满志,到现在的积分垫底,其实这些对于经历了2008年退赛后的球队来说,本无可怕之处,但今年的教训应该变成经验,让我们永不再犯。
    这几天看了一个关于中超升班马保级花费的系列报道,一个典型是大连阿尔滨,老板赵明阳表示,至少需要1.5个亿;另一个是上海东亚,徐根宝则认为7000万到8000万就够了。
    回头再看,两支队伍情况迥然不同,对志在明年打回中超的武汉队来说,却有着启发意义。首先,球队需要稳定、持续的投入;第二,球队的构建要根据队员的特点和情况,而不是盲目买入球员。这两点对现在的卓尔来说很重要,河南建业就是个范例,只要保持队伍的稳定,明年重新杀回中超的可能性很大。
    当然,为明年考虑,必须面对主帅的选择。图拔是成功的教练,但从他执教汉军的情况看,他并不适合。因此,找一个适合卓尔队的主帅,让他能带队早日重返中超,恐怕是俱乐部最应该优先考虑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