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足球网/橙色风暴球迷会

欢迎您浏览荆楚足球网!今天是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邮箱

《长江日报》:联赛下半程 卓尔靠什么保级?

《长江日报》:联赛下半程 卓尔靠什么保级?

15轮仅6分 创中超半程最差纪录
联赛下半程 卓尔靠什么保级?

    记者俞国伟 陈晓明


    昨晚不敌巨无霸恒大,卓尔惨遭三连败。至此,中超赛季赛程过半,卓尔队以1胜3平11负,仅收获6分,暂居中超积分榜末位。卓尔的保级形势也越来越严峻,他们要靠什么来完成这一艰巨的任务?


    上半程 卓尔创最差战绩


    如此战绩,卓尔队也创下了中超史上最差的半程纪录。2005赛季,沈阳金德虽也是半程拿6分,但那年中超仅14支球队,半程为13场比赛。今年中超是16支球队,半程为15场比赛,也就是说,虽同为6分,当年沈阳金德比今年卓尔少赛两场。


    回眸前半程,卓尔无疑是中超表现最差的队伍。首先积分形势上,1胜3平11负积6分的战绩,让他们成为了积分最少,获胜场次最少,输球场次最多的队伍。其次在攻防两端的数据上,卓尔进球总量为14球,场均只能打入0.93球,而其丢球总量为29球,是联赛中丢球最多的队伍,场均丢1.93球。通过上述数据,也不难理解卓尔为何如此惨淡。


    下半程 想保级至少得赢6场


    以往年经验推算,全赛季保级分数为30分左右。由于今年较为特殊,出现天津、申花扣分因素,加上恒大一枝独大。最乐观预计,保级线最起码也要达到25分以上。今年还有15轮联赛,卓尔保级约需赢下6-7场球,或赢5场平5场。也就是说,下半程几乎要赢下一半比赛,或者至少十场比赛不能输球。以汉军目前状态看,要想完成任务,仅更换两名外援是远远不够的。


    7月中超将战两轮后间歇。从保级对手形势看,卓尔距离排名倒数第三的长春亚泰达到了5分,这样的积分差距说大不大,说小也不小。而在赛程上看,卓尔接下来对阵江苏舜天、北京国安等亚冠球队,取分的难度可想而知。反观长春亚泰与天津泰达,他们在随后都将迎来两个主场,取分形势较好;尤其是泰达,主场连战申花、辽足。也就是说,如果不能在接下来两轮死咬竞争对手,卓尔极有可能7月赛事中,被亚泰、泰达甩开。


    要保级 必须保证攻守平衡


    图拔最擅长的是训练进攻体系,图拔来到后,最大的改变是进攻好了,但后防却是漏洞百出。因此,当他看到卓尔的后防处处失误的时候,他不得不下力气改造防守,这些命题让这个塞族老头殚精竭虑。顾上了后防,卓尔的进攻又失灵了,近三场比赛,卓尔一球不进——要想完成保级的任务,图拔必须保证队伍攻守两方面的平衡,一支只有防守没有进攻的队伍没有前途,但只有进攻没有防守的球队同样难以取得胜利。


    联赛后半程每个队都调整外援,卓尔锋线上调来塞超最佳射手斯托扬,后卫线补充法甲大将法蒂。虽然这些外援与恒大的外援不在一个水平线上,但从调整的意图看,两个球员一前一后,一个是为调整进攻,一个是为加强防守,图拔的目的非常明确,就是要前后兼顾,不过效果如何还需要实战来检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