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足球网/橙色风暴球迷会

欢迎您浏览荆楚足球网!今天是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邮箱

0:3后卓尔拼出血性 票房赚嗨“黄牛”笑翻

0:3后卓尔拼出血性 票房赚嗨“黄牛”笑翻

    本报记者蔡毅

    昨晚武汉体育中心,没有奇迹发生,武汉卓尔不出意外地以1:4负于中超领头羊广州恒大,半程联赛结束后排名垫底。尽管大比分失利,武汉卓尔从这场失利中收获了许多:痴心球迷鼎力支持,0:3落后之后卓尔的进攻有了起色,久违的斗志回来了,队长梅方鼻子被打出血后卓尔久违的血性也回来了……赛后主帅图拔坦言:“只要我们这样踢下去,保级不是不可能完成的任务。”

 

    恒大10分钟锁定胜局

    图拔在赛后新闻发布会上反复强调,卓尔在下半场与强大的恒大对攻了30分钟不处下风,但比赛早在开场10分钟就宣告大局已定:十分钟内,恒大轻松打入三球,即创造半程中超得分记录,又创造了前十分钟中超最大分差记录。第25秒,穆里奇接埃尔克森回做,轻松右脚低射得手;第7分钟,又是穆里奇,他在禁区内突破被卓尔中后卫马丁诺维奇放倒,创造了点球机会,由孔卡命中。第10分钟,恒大前场进攻三角之一的埃尔克森在小禁区内辗转腾挪用左脚外脚背弹射破门得分——10分钟,恒大锁定胜局。对于前三个失球,图拔坦言:“这就是我们与恒大的差距。他们总是在开场和结尾时牢牢掌控比赛的节奏,注意力非常集中。而我们发挥有起伏,这三粒失球太过低级,完全是注意力不集中造成的!”
    图拔看差距,球迷看热闹,对恒大外援神一样的表现,神一般的进球,送上热情的掌声——这就是足球的本质,好的足球不缺乏真诚的观众。

    感谢恒大激活卓尔斗志

    看到差距之余,图拔也看到了球队保级的希望,“如果我们每场比赛都像下半场前三十分钟那样发挥,我会非常开心!要知道,恒大此前14场比赛只丢了6球,而第7球就在卓尔身上。在这里,我可以肯定地说,我看到了保级的希望!”
    翻看比赛数据,卓尔上半场与恒大的射门比为6:5,而下半场前三十分钟的射门比为5:0,其中不乏像本特利、李微、桑托斯这样威胁大门的多次远射。赛后,恒大主帅里皮坦言:“如果单看比分,我们看似赢得很轻松,但从过程来看并不如比分那么轻松。开场三球领先后,武汉卓尔迅速组织起有效进攻。在本特利打入第一球后,他们有机会打入第二球,如果那样的话比赛就会变得异常艰难。”正是看到卓尔如此优秀表现,里皮认为:“卓尔应该坚持这样的打法,应更加自信,这样才会取得更好的成绩,预祝卓尔下半程好运,保级成功!”
    里皮的祝愿也是图拔的信心,尽管卓尔半程垫底,塞尔维亚人对球队保级充满了信心,“我看到了希望,队员也用顽强的斗志延续着这种希望。我们还有机会,一定会拼搏到联赛最后一轮!”

 

    落后时加油声感动球员

    41138人到场鼎力支持,这在卓尔此前的主场比赛中是不可想象的。要知道,此战之前,卓尔14战1胜3平10负只积6分,排名垫底。如此差的成绩,却有如此红火的球市。如果卓尔真降级了,会不会是一种损失呢?正如卓尔俱乐部一名官员所说:“看到球迷从头至尾为球队加油助威,我们真的很感动。”
    的确,当球队落后时,球迷喊出的“卓尔加油”让不少队员赛后动容。“输球,垫底,球迷还这样支持,我们再不拼命真对不起球迷!”一位主力球员激动地表示。

    比周杰伦还火恒大拉动江城GDP

    恒大的到来,引发了江城对足球的一场热恋,而这场热恋无形中也拉动了武汉的GDP。武汉体育中心附近一家餐馆工作人员欣喜地表示:“没想到足球比赛比之前周杰伦的演唱会还火,要是天天都有恒大的比赛就好了!”言语背后是对恒大效应的肯定,是对足球经济的一种最好诠释。

 

    票房赚嗨“黄牛”笑翻

    即便是2007年的女足世界杯小组赛,也没有昨晚的球市红火。据统计,有41138名球迷涌进现场,这还不算通过各种关系混进场地的。据记者亲眼看到,有人拿着一叠工作证一拨拨往场内带人,“进到这里就不用证了,把证给我,我还要带人进来。”粗略统计一下,除去近八千张会员票,仅票房一项,武汉卓尔俱乐部就有近两百万的收入——这真是球迷看得开心,俱乐部票房赚得盆满钵满。
    场外那些黄牛党也乐开了花。通过打探,记者发现有好几拨黄牛党,有江浙一带的,有来自广东的。由此可见,足球所带来的经济效应不是一般的火!其中一位黄牛介绍道:“之前就是感觉卓尔打恒大有搞头,就来武汉了。没想到真赚嗨了!算上前两天周杰伦演唱会,赚了有两三千,不错!”

 

    餐饮酒店家家爆满

    足球所带动的GDP不仅限于票房,武汉体育中心周围的餐饮行业等也同样火了。赛前,记者与几位来自广州的同行在附近就餐,找寻几家餐馆发现基本没位置。服务员穿梭于厨房和餐桌之间,而点单员拿着单子不停地记录着。“不好意思,今天有卓尔同恒大的比赛,就餐人很多,麻烦您稍等一下!”一位服务员客气地说道。据了解,因为卓尔与恒大的比赛,附近餐厅营业额在这个晚上普遍翻了一倍多。
    其实,如果经营好,足球所拉动的GDP不比演唱会差,前提是我们也有恒大这样高水平的中超球队…… (记者蔡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