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足球网/橙色风暴球迷会

欢迎您浏览荆楚足球网!今天是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邮箱

《武汉晚报》:汉军陷入“后蜀汉时代”

《武汉晚报》:汉军陷入“后蜀汉时代”

    联赛摆尾的武汉卓尔队竟然在预备队联赛中排名前六


    巨大反差折射球队尴尬——


    汉军陷入“后蜀汉时代”副题引题题一题二


    中国足协昨天公布了中超预备队联赛战绩,令人惊讶的是在联赛中排名摆尾的武汉卓尔队竟然在这项赛事中排名第6位。巨大的反差折射出今天这支汉军在人员构成上已经陷入尴尬境地,正如在夷陵之战中被火烧连营烧毁元气的蜀国一样,虽然有人有地,但缺乏精英的硬伤最终令他们无法马踏中原……


    不看不知道,一看吓一跳。中国足协昨日公布中超预备队联赛成绩时,武汉卓尔队的排名令记者瞬间有些恍惚。中超联赛,卓尔队13战1胜3平9负,以可怜的6分排在积分榜第14位,仅比降级区内的长春亚泰、天津泰达多出1分。但在中超预备队联赛中,卓尔队13战7胜0平6负,高居积分榜第6位。在预备队联赛射手榜上,前锋谭斯打进7球排名第4位,而中超射手榜,卓尔队进球最多的李微(4球)远远地被甩到第24位上。


    与从前的青年队联赛不同,预备队联赛比拼的是俱乐部一线队的综合实力,因为参赛球员全部来自一线队,包括各俱乐部外援。或许有人会说其他中超俱乐部不重视这项赛事,但记者认为这部分原因固然会有一些,但肯定不是最主要原因。因为处于“保级泥潭”中的卓尔完全比其他中超诸强更有理由“消极”对待预备队联赛。


    正确的评价应该是,卓尔队在非主力层面所拥有的综合实力并不弱,但在中超赛场上,他们又不具备顶尖的竞争力,而这正是汉军目前最大的困扰。


    “蜀中无大将,廖化当先锋。”用这句话来形容俱乐部总经理陈旭东胸中的郁闷恐怕是比较贴切的。2008年的“汉军退赛”就像是刘备大军在夷陵遭遇的那场大火,将蜀汉的元气烧得十不存一,大批精英的消逝令蜀国再也无力染指中原……


    本赛季卓尔杀进中超。但陈旭东非常清楚这支球队缺乏精英球员,缺乏核心竞争力,因此赛季初卓尔队大肆招兵买马,一口气将内外援引进名额全部用光,为的就是想尽快为汉军补充中超赛场的核心竞争力,然而作为“升班马”,卓尔队毕竟号召力有限,当你拿不出恒大那样的财力来“砸人”时,中超精英层面的球员便不可能到来。这一点从内援引进中不难看出,除了朱挺是因为大连实德退出而选择武汉,李微、王云龙、邱添一等人都是因为在原来各自俱乐部中出场机会较少才加盟卓尔。


    换句话说,本赛季引进的内援其实多数并未处于中超精英层面,而上赛季冲超功臣如忻峰、李钢、姚翰林、罗毅等一批球员与内援相比或许有差距,但差得不多。这也造成如今的卓尔队看似踢球的人很多,在预备队联赛也能取得好成绩,但真正到了中超层面,缺乏精英的尴尬最终限制了他们取得好成绩。


    比如“七连胜”时的那支汉军,精英层面的球员并不多,但有郑斌和马成在中场的组织和传接,再加上维森特的支点、吉奥森的射术,立即就能跳出平庸。这就是为什么马拉多纳、乔丹这些精英球员能够“以一人之力改变球队”的原因。


    “向所有到场为队伍加油的球迷致歉,辛苦了。另外,我是个球员,只是个能力一般的球员,不是顶级球员,更不是神级球员,对不起了!”这是朱挺在上轮联赛后发的一段微博,这段话说得充满着愧疚、沮丧,但同时也道出了其他一些东西。朱挺也好、李微也罢,他们都不是“神级球员”,将“汉军保级”或者将“汉军崛起”的希望完全压在他们肩膀上是不公平的,武汉卓尔需要更多的优秀球员,同时更需要精英球员。或许暂时无力改变,但我们必须知道问题出在哪里,那么下个赛季的汉军才有可能卷土重来,剑指中原!


    记者马万勇 本报上海专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