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足球网/橙色风暴球迷会

欢迎您浏览荆楚足球网!今天是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邮箱

《长江商报》:圣吴龑 让对手无言

《长江商报》:圣吴龑 让对手无言

长江商报消息 零封绿城迎首胜 这只是一个开始

前日下午,武汉卓尔队在中超第十轮比赛中以1比0击败杭州绿城,迎来了本赛季的第一场胜利。当人们都将目光放在进球功臣李微身上时,我们不能忽略守门员吴龑的表现,如果不是“圣吴龑”在比赛最后时刻奋不顾身地扑出大黑将志势在必进的头球,卓尔的首胜估计又得延期了。

退赛成就“圣吴龑”

出生在江苏的吴龑从小就在父亲的引导下对足球产生了兴趣,但是不为球迷所知的是,吴龑刚开始踢球时踢的位置并不是门将,而是前锋。不过由于当时个头较高,身体偏软,技术跟不上其他人,所以被教练建议改打门将。

没有想到的是,改打门将后的吴龑很快适应了自己的新角色,并且得到了业界人士的认可。时任武汉梯队教练的李军便相中了吴龑,并在2005年成功引进了吴龑。吴龑也凭借自己的努力在武汉队崭露头角,并在2007年被上调到一队。当时武汉队中有如今的国门曾诚和现在舜天的门将邓小飞,吴龑很难获得上场机会,只能通过在国青队的比赛保持状态。

2008年,武汉足球遭遇了历史性的重创,武汉光谷由于不满足协判罚最终退赛,大量武汉球员外流,曾诚和邓小飞两位门将先后离队,这却给当时不满20岁的吴龑带来了机会,从2009年的全运会和乙级联赛到2010年中甲联赛,再到本赛季的中超联赛,吴龑基本上没有缺席几场比赛,这也为他积攒了更多的比赛经验,使得他逐渐在武汉队中站稳了脚跟。

不为名利留在武汉

上赛季冲超成功后,合同到期的吴龑引来了国内很多俱乐部的青睐,北京国安、贵州人和、河南建业,甚至韩国K联赛的球队都有意引进吴龑,而且他们提出的待遇也都非常优厚。但是最终吴龑并没有选择离开培养了他多年的武汉队,而是毅然地选择了与武汉续约三年。

续约之后,吴龑表示:“算上这为期三年的续约,那刚好我在武汉效力整整10年!这些年酸甜苦辣我都经历过了。人生真没有几个10年,我选择了这个发现我,培养我,教导我,批评我,提高我的地方,我希望我的荣辱都与它并存!武汉是我梦想开始的地方,我会努力将我的梦想继续延续!谢谢培养我信任我的领导,还有一直以来对我不离不弃无条件支持我的球迷。不管等待我的是鼓励还是谩骂,都无法阻止我前进的脚步!我等这一天很久了,中超我来了!”

俱乐部总经理陈旭东随后也表示:“感谢吴龑留在卓尔,我为他拒绝高薪利诱选择留守而鼓掌!”

优异表现回报球迷

前九轮不胜的压力也使得武汉队将原先制定“保十争八”的目标改为了保级,球队上下也经历了很长一段时间的动荡期。在防守上9场丢18球的羸弱表现让球队很难摆脱不胜的宿命,这也让把守大门的吴龑“压力山大”,甚至有球迷在卓尔基地直接向吴龑喊到“吴龑,真不错,场场开花啊!”对于球迷的嘲笑,吴龑默不作声,因为他知道胜利才是对球迷最好的回报。

1比0击败杭州绿城后,卓尔终于拿到了首场胜利,吴龑也凭借自己的优异表现力保城门不失。终于没有在比赛中再次失球,吴龑赛后也很无私地表示这是全队一起努力的结果,并在赛后绕场庆祝时不停地向球迷鞠躬致敬,表示感谢。

吴龑的表现也被守门员教练刘伟看在眼里,刘伟表示:“经过了前几年中乙和中甲的历练,吴龑不管是技术上还是心理上,都有很大的提高,在场上显得更加的成熟。前九轮不胜给球员们带来了很大的压力,但是他扛住了压力,并帮助球队拿到了首胜。”谈到对吴龑未来的期望,刘伟表示:“吴龑具备了成为优秀守门员的很多特质,相信再经过更多比赛的考验,他进入国家队应该没有问题。”

本报记者 龚凌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