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足球网/橙色风暴球迷会

欢迎您浏览荆楚足球网!今天是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邮箱

《长江日报》:是水平太差,还是别的什么?

《长江日报》:是水平太差,还是别的什么?

    中超联赛,像郭宝龙这样的“问题裁判”有很多

    是水平太差,还是别的什么?

    昨日汉辽之战,主裁判郭宝龙成为了比赛的主角。不仅两次点球值得商榷,一个越位球的漏判,更是导致汉军失球,直接左右了比赛的走势。

    莫名其妙 该判的不判,不该判的判了

    上半时双方1:1时,汉军后卫禁区内被动手球,在可判可不判的情况下,郭宝龙选择了鸣哨——点球;第71分钟,武汉队造越位,辽足前锋詹姆斯从越位位置回接拿球。当时边裁一度有举旗的动作,但马上放了下来。詹姆斯顺势单刀破门。从电视录像回放来看,在辽足队员传球的一瞬间,詹姆斯至少超越最后一名后卫一米之多。

    当比分变成1:3后,郭宝龙的判罚开始找平衡,多次两抢球都判主队犯规。登贝莱攻入禁内接球,皮球弹起触及辽足后卫身体,电视中都没看清到底有没碰到手部,郭宝龙却毫不犹豫吹给汉军一个“点球”。

    名不虚传 郭宝龙果然是个“问题裁判”

    赛后,武汉队表示将主裁判本场的严重误判上诉到中国足协,希望讨回一个公道。

    球员柯钊在微博中质疑道:我还想问一问裁判第二个球你凭什么举起来的旗帜又放下来?

    邱添一也在微博中表示:我们只想要个公平的比赛环境,越位这么大难道裁判你看不到?我不知道是你的业务水平还是别的什么?我不希望是因为别的因素让准备举旗的你又把手放下了。天知道你那时在想什么!

    其实,在郭宝龙的中超执法历史中已不止一次被外界质疑执法能力。在本赛季第五轮国安对阵申鑫的比赛中,郭宝龙出现了严重的误判,被中国足协停赛三场。

    时隔三轮,郭宝龙在汉辽大战复出。赛前,外界一致认为这对于卓尔是一个不利消息。果不其然。看来,郭宝龙“问题裁判”的头衔名不虚传。

    将错就错 新时代中超裁判的“新套路”

    在过去9轮中超比赛中,包括国际级裁判王迪、姚庆,国家级裁判郭宝龙、傅明、陶然等在内已有6人上榜“停赛”黑名单。也难怪中国足协有关人士在选派中超裁判时大倒苦水,“我们已尽力选择最优秀的裁判员执法中超,但依然不能制止重大错、漏判的频繁发生。”

    中国足协相关人士指出,他们经调查发现,目前执法中超、中甲的裁判员,特别是主裁的理论功底较为扎实,身体条件和体能储备也都不差,但在国内联赛执法实践中,很多主裁受心理影响,出现了“情绪哨”。该人士结合裁判们自身的反馈解释,“无论是王迪,还是郭宝龙,都是自信心较强的裁判。但他们有时为证明自己的控制力而作出一定反判,并为了维护所谓执法权威而将错就错。”

    (记者俞国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