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足球网/橙色风暴球迷会

欢迎您浏览荆楚足球网!今天是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邮箱

《体育周报》:强者遇弱不手软

《体育周报》:强者遇弱不手软

    冲超是这支鄂军的目标,但距离这个目标有多远?其实,只要成为真正的强队就不会远。什么是强队?不是战胜强队这么简单,而是全方面的胜利。老裴带队冲超那年说过这么一句话:“什么是冲超的强队?就是该你拿分时绝对不手软。这样的球队才是真正的强队,才是一支具备冲超实力的强队。”说通俗点,就是湖北队必须赢下该赢的比赛,争取战胜能打平的对手,在可能会输掉比赛中拿到分。

    上轮,李晓同徐根宝师徒会第一出在平淡中收场。说实话,这一分拿得侥幸。不是说湖北队幸运,而是球队本可以拿三分的,而因为战术原因流失了两分。论实力,鄂军比东亚差多少呢?去年主场0比0战平上海东亚,客场0比1小负。本赛季,上海东亚“失血过多”,而湖北队在不少位置上都得到了加强。一消一长,湖北队应该比东亚强。可为什么客场却为收获一分感到幸运呢?说到底,还是没底气,没信心,没有成为强队的霸气。

    本轮,湖北队主场迎战同积8分的天津润宇隆。看似一场势均力敌的较量,实则实力并不对等:天津润宇隆内忧外患,一方面被队员“逼宫”,讨要欠薪以及对球队未来的明确说法;一方面,被壳资源卖出方安徽九方追讨540万的尾款——这样一支出征客场还要临时拼凑费用的球队,湖北队没有道理不赢。不过,这不禁让人想起联赛首轮,面对综合实力不如自己的贵州智诚,湖北队尽管占据场上优势,却得势不得分,最终被对手抓住全场唯一一次机会,破门得分。

    以前的比赛都在给这支鄂军敲响警钟。要想冲超,必须成为真正的强队,而不是人们口中所谓的强队,从现在开始就要拿出强队的风范和霸气来。以摧枯拉朽之势,在主场拿下天津润宇隆,并将这作为起点,抢下所有该拿下的分数。正如一位圈内人士所说的:“如果你主场全部拿下,客场每场哪怕都拿一分,全年积累起来非常客观。预计今年冲超的分数线在45分左右,湖北队要坐上冲超的大巴车,从现在开始必须学会积累。”

    周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