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足球网/橙色风暴球迷会

欢迎您浏览荆楚足球网!今天是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邮箱

《体育周报》:不要甘为伪强队

《体育周报》:不要甘为伪强队

    面对弱旅北京八喜,面对一支曾在客场取胜的球队,湖北队进攻上竟然无计可施,眼睁睁看着三分从身边溜走。本场平局,加上上轮客场负于冲超竞争对手上海东亚,使得湖北队已经出冲超集团。

  正如后腰埃伟顿所说:“今年中甲联赛有两支很强大的队伍——广州恒大和成都谢菲联,他们现在确立的优势也很明显,而我们队有很多小球员,可以说是一支年轻的球队,联赛打到现在,湖北队想要冲超确实非常困难。我觉得我们要好好积累经验、完善打法,成为一支真正的强队,期盼来年再冲超吧。”

  的确,从本场比赛可以看出,湖北队距离强队还有一定差距。一支成熟的强队,无论是遇到强队还是弱队都能将自身的特点发挥出来,力图占据场面优势,从而取得好的结果。以本场战北京八喜为例,湖北队上半场面对北京八喜的龟缩防守无计可施,只有可怜的一脚射门。尽管下半场前十五分钟进攻有起色,但只开花不结果。破密集防守是全世界球队都面临的进攻难题,但是并非无法解决。看看湖北队前锋线上,有莱奥、大巴这样有高度、有身体的冲击型前锋,为什么不打高球呢?上轮客战上海东亚,湖北队之所以失败就在于两个边路始终不起高球,使得禁区内身高明显占优的大巴和莱奥“无球可施”。本轮,湖北队也遇到了这样类似的情况,用常规办法打不开,为什么不试着用非常规打击手段去试一下呢?还有,就是在对手5号徐宁被罚下后湖北队11打10,且进行了两次人员调整,上场的敖飞帆和李行并未在进攻上给球队带来积极变化。

  这些恐怕就是强队与伪强队之间的差距吧。善变,根据场上情况灵活变之,使得比赛朝着向自己有利的方向发展,这才是强队的精髓所在。如果这种情况给到广州恒大和成都谢菲联,想必他们会努力将优势转化为胜势,至少场面上会占据绝对优势。可惜,湖北队未能把握机会,只能被对手0比0逼平。当对手庆贺取得保级的珍贵一分时,湖北队将士会因为理论上的冲超可能又一次变小而懊恼?湖北队要想真的成为强队,还有很长的路要走。无论是从技战术的变化还是人员的合理使用上,都要有所加强,否则,每年都会差一点冲超,每年都会混迹中甲。

    墨凌 <SCRIPT>media_span_url('http://epaper.cnhubei.com/html/tyzb/20100816/tyzb1153325.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