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足球网/橙色风暴球迷会

欢迎您浏览荆楚足球网!今天是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邮箱

《楚天金报》:以安徽为尺 看鄂军之嬗变

《楚天金报》:以安徽为尺 看鄂军之嬗变

     截至上轮的第一循环,首战中甲的鄂军以5胜5平2负积20分列积分榜第四。一个循环打下来,身为中甲“一年级新生”的鄂军之进步是有目共睹的。不过,鄂军究竟进步在哪里,进步有多大,如果以昨日与安徽队的第二次交手作为标尺,应该说体现得更为直观。

    球队自信心大幅提升

    论技术,湖北球员技术细腻在中国足坛是有传统的。但是在4月3日首回合对安徽队的比赛中,初战中甲的鄂军并没有打出自己脚下的优势,反倒失误频频,攻守基本没什么章法可言,偶然出现的机会也给人误打误撞的感觉。如果不是安徽队运气不佳,鄂军恐怕不止丢一球。“主要是队员心理紧张导致放不开,”这是赛后从主教练李军到俱乐部高层,一个比较统一的认识。
    但是两队昨日的再次相遇形势则完全倒向鄂军一边。虽然最后的结果只是1:0,但是从对比赛控制到机会的创造,鄂军的表现都可圈可点。而在第一循环前半段,鄂军即使是赢球,也是让人提心吊胆。“现在的湖北队,领先球已经打得得心应手。而即便是落后,也让我们对他们扳回来充满信心,就像对广州恒大和成都。”一名老球迷的话,代表了不少人的心声。而俱乐部一名高层则认为,就实力和自信心两相比较,自信心的提升才是鄂军嬗变最重要的因素。

    李军用兵越来越成熟

    除了队员自信心增强带来的稳健发挥,主教练李军的长足进步,也是鄂军嬗变的一个重要因素。“我还不是一样紧张,”在首循环客场负于安徽后,初次带队征战职业联赛的李军毫不讳言自己当时的心境。而如今,不管是场面处于胶着还是落后,都很少看到李军流露出当初焦虑的表情。
    李军的变化,直接体现在他针对性的排兵布阵和临场指挥上。给人印象最深的最近几场,鄂军几乎场场都有主力因伤或黄牌缺阵,但是李军都成功地将实力的损失降到最低,在与广州、成都和沈阳三个冲超队伍的较量中取得一胜两平的骄人成绩。而在临场指挥上,李军的“神来之笔”也几乎成为常态,且不说陈浩两次替补登场两次进球,就以昨日与安徽队的比赛而言,下半时一开场就以攻强守弱的敖飞帆替换下打后腰的郑斌,就堪称昨日的一大亮点。敖飞帆上场后不仅自己数次威胁对方球门,还有几次极具威胁的传球,令安徽队的反扑大打折扣。
    “李军的进步不是一点点,而是有了质的飞跃。”俱乐部一名高层这样评价李军。而球迷,则用他们的掌声,取代了首循环不时能听到的“下课”声。
    (记者童军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