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足球网/橙色风暴球迷会

欢迎您浏览荆楚足球网!今天是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邮箱

《体育周报》:上来就是分水岭

《体育周报》:上来就是分水岭

    本周末,中甲赛场重燃战火。从本轮开始,湖北队将接连遭遇广州恒大、沈阳东进、成都谢菲联等中甲强队。对于本赛季想有所作为的鄂军而言,这或将是本赛季的一个分水岭:踢好了,有资本冲超;踢不好,将陷入到无欲无求的境地,最多为保级小小地担忧一会儿。是上还是下,本轮就能看出端倪。

    借着世界杯的东风,中甲诸强开始招兵买马。特别是广州恒大疯狂买人,似乎想打破此前舜天提前七轮冲超的纪录。面对来势汹汹的广州恒大,湖北队看似几无招架之功:没有大资金的持续支持,湖北队无奈暂时放弃内外援的引进;即使是原班人马,湖北队还有王圣、柯钊停赛,宋勰等替补球员连续遭遇伤病的诸多问题。这样一场实力悬殊的比赛中,湖北队胜算几何,明眼人心里有数。

    如果输给广州恒大,一年多主场金身将破,可能会带来一系列连锁反应。接下来一周双赛面对沈阳东进和成都谢菲联时,球队或许会遭遇连败。当然湖北队不一定会输,但在对手都在扩兵的情况下,湖北队依旧靠老班底吃饭,不断拉大的实力差距恐怕不是仅仅依靠斗志就能解决的。从汉军退赛到球队重返职业联赛,湖北队用最短的时间完成了自赎,但是在重回中甲联赛后,俱乐部始终无法底气十足地喊出冲超口号。说实话,现在这支湖北队实力并不差,一支老中青结合的球队辅以好的外援,就能有所作为成为冲超集团中的黑马。

    如今,迫于资金压力,湖北队只能选择物美价廉的外援。这个关键节点,如果有大笔资金注入,就能使前后场得到加强,湖北队完全可以与广州恒大等诸强掰掰手腕。如今没有新外援的加盟,湖北队只能在上半程最后三场比赛中以原有班底作战。也许,这个劣势会影响到全年的走势。一旦丢掉这几场关键比赛,湖北队将拉开与第一集团的差距,甚至退出冲超集团。没有了动力,本赛季鄂军只能在浑浑噩噩中熬过去……

    墨 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