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足球网/橙色风暴球迷会

欢迎您浏览荆楚足球网!今天是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邮箱

搜狐视点:康天正为换血付出代价 年轻永远没有失败

搜狐视点:康天正为换血付出代价 年轻永远没有失败

    湖北康天队客场0比0战平贵州智诚,终于结束了三连败。但是,1平3负的战绩,仍然没有摆脱南区垫底的命运。本赛季,康天队进行了大换血,原来的三峡大学队员大部分已毕业离队,球队从成都谢菲联梯队,也就是四川全运队挖来了不少球员。由于新老队员之间欠缺磨合,乙级联赛开赛至今,康天队表现不佳至今仍一场未胜,他们为大换血付出了不小的代价。

  康天队的前身是三峡大学队,作为全国大学生联赛冠军,三峡大学队2007、2008年连续两年参加乙级联赛并成功打进八强,可惜先后被安徽九方、沈阳东进淘汰,与中甲失之交臂。湖北足球有着悠久的历史和传统,特别是武汉队退出中超后,湖北绿茵和湖北康天便成为了湖北球迷的寄托,他们也被视为湖北职业足球最后的火种。上赛季,湖北绿茵冲甲成功,康天队则被挡在了四强门外。

  本赛季,湖北康天队进行了大换血。原三峡大学多名球员相继毕业离队,只有刘智明、祁重喜、肖泽、王宇等原5名主力留队,俱乐部从四川全运队挖来了不少球员,并引进了闵劲等前中超名将。为了冲甲,康天队还请来了湖北名帅殷立华执教,可谓是下足了血本。但是,乙级联赛开战后,康天队的表现却令人大失所望。主场0比2不敌冲甲热门天津松江,客场1比2输给四川,上轮又在主场1比2输给了温州葆隆,遭遇了开赛三连败。

  上赛季,康天队以4胜3平3负的战绩获得了南区第三。本赛季,康天队判若两队,1平3负的尴尬战绩只能在南区垫底。之所以出现如此大的反差,与大换血有直接关系。康天队前面尽管有“湖北”二字,但这支球队却是以四川全运会为班底组建,队中的湖北籍球员并不多。由于新老球员缺乏磨合,殷立华制定的战术打法无法得到有效贯彻,这直接导致康天队在比赛中始终处于被动。无论是天津松江这样的强队,还是温州葆隆这样的新军,康天队都找不到太好的办法,输球也就不难理解了。

  此外,外界的期望值过高也给了康天队一定的压力。在湖北绿茵队冲甲成功后,湖北球迷迫切希望康天队本赛季也能够冲甲,下赛季和绿茵队在中甲赛场上演“湖北德比”。为了激励球队冲甲,武汉电视台还对康天队的主场比赛进行直播,这在乙级联赛中是不多见的。本赛季,康天队冲甲仿佛已经成了众望所归。如此高的期望值,无形中给康天队增加了巨大的心理压力。两个主场比赛,康天队很希望在江城父老面前踢好。但越想踢好越踢不好,最终反而输掉了比赛,这是心理压力过大最好的证明。

  不过,对于康天队来说,队员都很年轻。既然年轻,就要为成长付出代价。即使本赛季康天冲甲失败,但总有一天,他们会站在中甲的赛场上。年轻,永远没有失败。(搜狐体育 阿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