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足球网/橙色风暴球迷会

欢迎您浏览荆楚足球网!今天是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邮箱

“半山腰”上看鄂军·未来篇—冲超振人心 机会与风险并存

“半山腰”上看鄂军·未来篇—冲超振人心 机会与风险并存

   荆楚网消息 (楚天金报)     尽管排名第五,但与榜首的广州恒大队仅有三分之差,给所有人留下无限的遐想。冲超!球迷的热情再次被点燃,俱乐部也正式开始“可行性论证”。“论证”需要一段时间,但是对于鄂军来说,从第一阶段的起落得失,或更能预见未来的走向。
    前十轮九场比赛,鄂军取得4胜3平2负的成绩。无论是从这张成绩单还是从成绩取得的过程,对于一支以“站稳脚跟”为目标的年轻升班马来说,都至少能获得一个“良好”。但是,如果以一支冲超球队的标准来看,恐怕就有些难尽如人意了,且不说1:5惨败于广东日之泉一役,即使是取得胜利的四场比赛,也多赢得令人胆战心惊。“领先后不知道怎么踢,保住胜果如同撞大运,”这是一些球迷对鄂军的点评。这样的评价虽不中听,却也所言非虚。最令人揪心的当数主场1:0赢下延边一役,鄂军领先后竟然被对手围攻了长达五六十分钟之久,要不是门将发挥出色加上对方运气稍差,胜果难保。对一再出现类似的问题,一名湖北足坛名宿分析认为,“虽然这支年轻的队伍表现出很大的潜力,但目前还不具备高人一等的实力,而在把握比赛节奏的经验上更是存在明显的欠缺。”
    除了经验上暴露出不成熟的短板,鄂军在攻守两端也存在不小的问题,让人很难将其与一支冲超球队联系在一起。九轮比赛下来,鄂军总共只打入7球,在所有中甲13支队伍中列倒数第三,其中由大巴和国奥主力前锋周燎组成的锋线总共只有两球进账,而被寄予厚望的周燎更是至今未开和。在防守上,鄂军虽只丢了8球,在所有球队中不算太多,但一再出现的低级失误,却令人如坐针毡。
    现实存在的问题,与积分榜上容易诱人冲动的形势,正是湖北队目前所面临的矛盾。“我们不会放弃积极向上的冲劲,但是否冲超,还需要研究,”也正因为如此,俱乐部在冲超与否的问题上显得犹豫不决,因为如果冲,则意味着要在二次引援和后期运作上加大投入,而这恰恰是俱乐部今年的最大短板。即使资金的问题能够通过有关领导协助解决,冲超成功的可能性究竟有几成,谁心里也没底。而另一个不可忽视的问题是,一旦确定冲超,在重新引援后,年轻球员的使用肯定会受到不小的限制,一旦冲超豪赌失败,对未来将产生不小的负面影响。
    是放手一搏,还是按照原定计划稳扎稳打,对省足协和俱乐部而言,是一次胆识与智慧的考验。而我们,则只能与球迷们一起,满怀希望地拭目以待。     (记者童军鹏)(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