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足球网/橙色风暴球迷会

欢迎您浏览荆楚足球网!今天是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邮箱

《体育周报》:冲超 不是没可能

《体育周报》:冲超 不是没可能

    本报记者 包波述评 湖北队两连胜,冲超的热门恒大、谢菲联和东亚都输了,一眨眼湖北队已经占据了积分榜第三的位置。尽管在赛季前湖北绿茵俱乐部高层对 “冲超”这一目标一直是遮遮掩掩,但现实摆在眼前:目前中甲可以说一片混沌,打好了,冲超不是没可能。

    赢了比赛,丢了风格

    两连胜加上重奖,恐怕这是中甲开赛以来球队最开心的时候。不过,现场球迷们并不满意: “虽然今天赢了,但下半时踢得太难看。如果不是对方前锋把握机会能力太差,赢球还真悬。”
    不仅仅是球迷,连球员自己也不满意。 “这球多亏赢下来了,如果输了,估计赛后要被球迷骂死。”一位球员这样说。如果说上半时湖北队的反击还颇有威胁,下半时则完全是被动挨打。 “你去看看控球时间,我们肯定不如对手。这种侥幸赢球一两次可以,但这绝对不是我们赢球的正常方式。”一位老将这样说。
    踢得难看,会不会是体能问题?一位看台上的圈内人士不这么认为。“你可以看看,我们后卫一得球就是大脚往前场踢。如果对方抢得凶,这么踢情有可原。但有时候根本没人抢,这么踢就有问题。湖北队的传统历来都是控制球,但这场比赛我们的中场完全丢掉了控制球。除了郑斌之外,其他人拿球就是匆忙出脚,所以失误率高得惊人。我们丢掉了自己的优势,被动地跟着对方节奏踢,这样怎么可能不被动。”他这样说。
    这场比赛,延边队准备得非常充分。针对湖北队两个边路防守较弱的特点,专门把两个速度快的球员放在两翼进行冲击。延边队的10号朴成就专攻湖北队的左路,这样就牵制了郑斌,必须回来防守。“对手有针对性的战术,我们不能临场有效应对,而是跟着别人的节奏走,这样不被动才怪。”

    还缺乏一种霸气

    这场比赛,留给球迷印象最深的是球队缺乏一种霸气和自信。“比赛踢了10分钟,我就知道延边是什么水平。这种队,只要正常踢,我们应该能拿下,但我们的球员太缺乏自信了。”一位球员这样说。
    下半时,尽管延边队的进攻很猛烈,但真正有威胁的并不多。因为自己的失误,反而给对手制造了几次得分机会。 “面对这种球队,我们根本没必要慌张。如果这点自信都没有,还怎么去踢中超?”一位球员这样说, “后防线一拿球就是大脚解围,这样的踢法根本不是我们擅长的,更是一种心态失衡的表现。”
    不少人都拿这支球队和2004年的那支武汉队相比较。其实,如果单单从人员上来说差别并不大,但这支队伍却始终缺乏一种霸气。“比赛一开始,就应该有一种必须拿下的气势,上来先一顿猛攻,至少主场应该有这种气势。但这支队伍看不到这一点,何况今天的对手并不是一支强队。”一位圈内人这样说。

    “恒大们”真不可怕

    本轮可谓是冷门迭出。恒大主场输给了之前一场未胜的东进,而成都谢菲联则输给了中邦,东亚更是不敌升班马湖南湘涛,目前积分榜前三位中竟然有两支升班马,这足以说明今年冲超形势的复杂。
    恒大、谢菲联和东亚是本赛季公认的冲超热门球队,在反赌的大背景下,这些球队的实力并不足以傲视其他队伍,反而成了出头鸟,是各队狙击的目标。而中邦、湘涛这样有实力但并不张扬的队伍,反而暗暗发力。加上湖北队、安徽九方和北京八喜,基本上就构成了今年庞大的冲超军团。
    从这四轮来看,强队不强是最大特点,特别是客场难度大。就湖北队的角度来说,如果主场能保持较高的胜率,再争取客场能多拿些分数,那么冲超的势头有望延续到下半赛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