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足球网/橙色风暴球迷会

欢迎您浏览荆楚足球网!今天是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邮箱

《楚天都市报》:中甲开局乱花渐欲迷人眼

《楚天都市报》:中甲开局乱花渐欲迷人眼

    赛季初定位8至10名的湖北东方国旅队一定不会想到,打完四轮之后,居然可以攀升到积分榜第三!与此同时,冲超热门球队成都输给中邦、恒大输给沈阳、东亚输给湖南。所有这些都让人不禁惊呼:中甲开局,怎一个乱字了得!

    中甲实无强弱之分

    “中甲里除了成都、恒大和东亚很强,其他队伍都差不多。”相信这轮比赛过后,延边队主教练金光柱会收回这句话。
    干掉中甲“皇马”恒大之后,与鄂军同为升班马的湖南队升到积分榜次席,而如果没有被罚分,现在战绩最好的,是买壳进入中甲的北京八喜!三支新军势头强劲,冲超热门球队开局不利,每支球队互有胜负,这都在证明中甲的“强弱之分”虚有其表。

    第二循环或可泾渭分明

    中甲开局如此之乱,更多是因为赛季开始之前,外界关于“恒大、东亚、成都准中超”的雷声打得太响。而实际情况是,尽管获得了恒大的巨资注入,但广州队只引进了郜林一名国脚。而成都和东亚拥有的“国字号群”,在职业联赛中锤炼的时间也并不长。
    半个赛季后的间歇期,广州恒大必然将在二次转会期猛开支票购置球员;志在冲超的球队也将基本完成人员磨合和配置,而像湖北、湖南等中甲新军慢慢被对手摸清之后,下面比赛难度也将加大。联赛最重要的是板凳深度,而在这一点上,投入更多的老牌球队显然将拥有更大优势。也许直到第二循环开始后,整个乱世中甲才会慢慢呈现出泾渭分明的局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