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足球网/橙色风暴球迷会

欢迎您浏览荆楚足球网!今天是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邮箱

《楚天金报》:年轻不怕失败

《楚天金报》:年轻不怕失败

    为了缓解年轻队员的紧张情绪,上午的战术准备会上,省足管中心副主任尹进波在教练组布置完战术后,只给队员们提了一个“四心”:全心(全身心投入)、齐心、耐心和决心。至于结果,尹进波表示“只要做到这四点,什么比分都无所谓”。

    尽管管理层刻意减压,尽管有蔡曦、姚翰林、埃韦顿、大巴和周燎五名有职业联赛经验的球员压阵,但是比赛开始后,队员们依然给人明显放不开的感觉。技术动作变形,简单的传接失误频频,两个边路不敢大胆前插,完全看不到两周前在新华路挑落陕西浐灞时所表现出的技术能力和冲劲。

    失球后,队员们反倒放开了,一度掌握住场上的主动,反击也出现不少起色。但几次进攻未果后,急躁的心态却随之而来,就连久经大赛考验的周燎,一次吊射空门的机会也因为仓促之下未能把握好力度而失之千里。

    返回酒店的大巴上,队员们仍在对安徽队依靠仅有的一次机会赢得胜利而扼腕,对几次与进球失之交臂而大呼遗憾,“要是大巴的那球低一点,要是周燎吊射得再稳一点,我们就能拿分回去了……”

    “这蛮正常,比赛就是这样的,失误了就会付出代价,”对于队员们的议论,职业联赛经验最为丰富的助理教练兼队员王文华说道,“刚打中甲,学费是肯定要交的,所以也不需要有什么负担。”

    在教练和俱乐部官员的鼓励下,郁积在队员们脸上的懊恼在回到酒店时已经散去大半。走下大巴,当阳光重又照在这一张张年轻的面孔上时,笑容又回到了他们中间,“回新华路,一定把上海东亚‘办’了!”
    (特派记者童军鹏4月3日发自合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