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足球网/橙色风暴球迷会

欢迎您浏览荆楚足球网!今天是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邮箱

《体育周报》:最适合的才是最好的

《体育周报》:最适合的才是最好的

   荆楚网消息 (体育周报) 绿茵的新东家,似乎有点有抱琵琶半遮面的味道。外界各种各样的猜测,只能说明这支刚刚升入中甲的球队受到越来越多的关注。那么,究竟什么样的企业接手是最好的结果呢?

    也许有人会说,这还不简单,企业实力越强,投入越多,肯定对湖北足球就越好。那么真是这样吗?

    摆在绿茵面前好的例子就是江苏舜天。这家有着国企背景的俱乐部,实力不可以说不强大,财力也不可以说不雄厚,却总是混迹于中甲,直到老裴执掌帅印,才在2008年取得突破。用老裴的话说,俱乐部之前根本没上路。这样看来,有钱归有钱,但不一定是最合适的。

    那么究竟什么样的企业适合绿茵呢?首先,这支队伍是一支以年轻球员为主的队伍,即使加入几名老将后,全队仍显稚嫩。所以即便明年就能冲超成功,恐怕也难以在中超站稳脚跟。因此这家企业必须有足够的耐心,是真心想把这家俱乐部搞好。那种搞一票就跑的,我想是不受欢迎的。其次,在经历退赛之后,湖北足球元气大伤,要想在短时间内恢复困难很大。因此企业必须有一整套运作机制,从内到外来重树信心,这点恐怕更加重要。从这个意义上来说,这家企业是在重振湖北足球。

    光谷生物城入主绿茵,从现在来看,是个不错的愿望,但是否就真的能如愿,还有很长的路要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