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足球网/橙色风暴球迷会

欢迎您浏览荆楚足球网!今天是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邮箱

马德兴:江苏让人想起九头鸟 称为武汉又有何不妥?

马德兴:江苏让人想起九头鸟 称为武汉又有何不妥?

    作为家乡的球队,江苏客场挑战天津队的比赛自然也是我重点关注的比赛,尤其是天津队目前高居积分表首位。令人高兴的是,江苏客场2比0拿下了天津队,取得了两连胜。

 

    江苏让人想起了武汉


    说实话,每次看江苏队的比赛,不知道为什么就会让我想起武汉队。本轮比赛中,为江苏攻入两球的谭斯与邓卓翔以前还在为武汉队踢球。看看现在的江苏队,场上11名首发队员中有多少去年还在为武汉队征战的球员?甚至连主教练裴恩才都曾率武汉在中超联赛中创下七连胜的开局纪录。于是,将江苏队称为“武汉队”,又有什么不妥的?


    我一直在想,如果武汉队去年不是为图一时之快、愤然宣布退出的话,或许武汉队依然还在中超赛场上拼杀,我们还可以见到“九头鸟”在歌唱。我这么说,无疑诋毁我自己的家乡球队,我只是在感慨:如今,武汉地区甚至整个湖北地区的球迷们,他们在没有足球的日子里该如何渡过这样热情的周末?事实上,像谭斯、邓卓翔等这些年轻球员已经成长起来了,他们完全可以为武汉足球迎来更美好的明天,可如今呢?但凡当初武汉俱乐部的领导层能有点社会责任感,武汉足球何以会从中国足球的版图中消失?

 

马丁成国安鸡肋——看国安战平鲁能


    回过头再来说江苏队。作为升班马,我以为江苏队或者更确切地说是主教练裴恩才最聪明或者做得最好的一点,就是不信邪!过去很长一段时间以来,防守足球主导着中国足坛,尤其是像升班马,总认为“自己实力不行、对手很强”,于是在这样的思想指导下,首先想到的是先加强防守、先不失球。而反应到实际比赛中,就是只有被动挨打的份。


    江苏队本赛季中,尽管输掉了前面两场比赛,其实,无论是客场对上海申花还是主场对长春队,表现都不错,敢于攻出去。即便是客场对北京国安队的比赛,如果不是裁判的问题,江苏队应该拿到的是3分而不是1分。如今,两连胜应该说是对江苏队不信邪、打法不保守最好的回报。如果江苏队能够这样坚持下去,我相信无需为保级发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