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足球网/橙色风暴球迷会

欢迎您浏览荆楚足球网!今天是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邮箱

《体育周报》:湖北足球当自强!

《体育周报》:湖北足球当自强!

    荆楚网消息 (体育周报) 武汉退出事件既成事实,这是谁也无法逆转的现实。同时,这意味着湖北足球进入寒冬。在这个关口,需要所有关心湖北足球的人士共同致力于湖北足球的复兴事业。当然,湖北足球首先必须学会自强,学会如何在艰苦环境中卧薪尝胆,以求在最短时间内完成复兴大业。

    2008年,对于国人而言是令人回味的一年,而对于湖北足球人来说却是没齿难忘的一年。在这一年,湖北足球从顶峰跌落到谷底,驰骋职业足坛十五载的湖北足球因武汉退出而暂别职业联赛。球迷没球可看,媒体失去关注的热点,球员失去谋生的手段,而湖北足球也失去了向国人展示自身实力和风貌的舞台。当湖北足球冬天来临时,不少人悲观地认为湖北足球有可能就此一蹶不振。但仍有不少人有 “冬天来了,春天还会远吗?”的想法的确,湖北足球不能就此消沉下去,应当自强不息,谋求涅槃再生。

    以山东全运会队为班底的湖北绿茵足球俱乐部成立了,它承载了湖北足球冲击全运会奖牌的任务,也承载了湖北足球再生的希望。在寒冬中,湖北足球开了一个好头,但仅仅只是开始,距离更好的活着还有很远的路要走。

    一个职业俱乐部的成长离不开方方面面的支持。昔日武汉俱乐部的成功就是无数企业在背后默默支持的结果。如今湖北足球再次上路,更需要湖北当地企业的鼎力支持。我们也希望湖北本地有心致力于足球的企业在湖北足球处于低谷时敢于抄底,给湖北足球一个希望,同样给自己一个惊喜。除了资金的支持外,湖北足球再度腾飞也离不开自身的实力。全运会队在同年龄段已是前六名的水平,如果加上原武汉队一线队中一些有实力的球员,那么今年冲甲的希望非常大。如今,王文华、胡卓伟、蔡曦等一批志在重振湖北足球的球员已经加入到全运会队的队伍中共同备战乙级联赛。我们有理由相信,只要大家众志成城,湖北足球今年冲甲希望非常大。

    即便能有机会在2010年重返职业联赛,湖北足球还将面临诸多问题。这些问题中,最重要的一点就是在恶劣的中国足协大环境中玩转,从中获取湖北足球的最大利益。武汉俱乐部之所以退出中超联赛,就是无法在中国足协现行制度下生存发展,无法玩转现行的游戏规则。说实话,中国足协所制定的条例并不完善,但是在现行制度和体制下,要想中国足协的规定有翻天覆地的变化很难,这就需要湖北足球能够在这种环境下吃透游戏规则。说白了,就是在不与中国足球诸多潜规则同流合污的同时,学会自我保护——先生存,再发展。

    无论怎样,湖北足球要想崛起需要自强不息,只有自身具备了重返职业联赛的实力,才能在中国足球环境下寻求属于自身发展的道路。只要未来的湖北足球避开武汉俱乐部所走的弯路,定将会迎来属于自己的春天。我们期盼春天早点到来!  本报记者 郭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