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足球网/橙色风暴球迷会

欢迎您浏览荆楚足球网!今天是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邮箱

《体育周报》:强扭的瓜不甜

《体育周报》:强扭的瓜不甜

    荆楚网消息 (体育周报) 队员喊转会费高了,俱乐部表示绝不贱卖,一时间汉军挂牌球员的转会陷入僵持。已经退出足坛的武汉俱乐部此时格外高调,宣称如果这些球员转不出去,将免费租借给省足协打乙级联赛,但遭到相关球员反对。一旦无球可踢,球员无疑是最大的受害者。不论从哪个角度来说,劳方始终都是弱势群体。作为合同的双方,实际上是武汉俱乐部单方面中止了合同,球员的利益这时候显然没有得到任何保护。就像一位队员所说,俱乐部解散了,一夜之间我们什么都没有了,而俱乐部官员们还能回光投上班。在这种情况下,俱乐部开出的转会费让队员有些令人费解。

    首先,谁都清楚目前经济不景气,即便是鲁能这样财大气粗的国企也在紧缩银根,在转会市场上只出不进,武汉队一线队球员几乎个个身价过百万,这显然违背了市场规律。其次,俱乐部声称球员的转会费是按照中国足协的规定计算出来的,以荣昊为例,上赛季他的月工资不过6000元,而且武汉队并没有打完联赛,那180万的转会费又是从何而来?那么这一矛盾是否就不可调和呢?答案显然是否定的。最好的办法就是不管老将小将,全部采取零租借。对武汉俱乐部来说,这既解决了国有资产流失的问题,也可以让队员能有更好的发展,同时也为湖北足球保住了火种。

    而队员也能够接受这种方式。等到一年租借期满了,再来谈到底是转会还是留下来为湖北足球效力。对于开出租借费的做法,笔者难以赞同。毕竟在现在的市场环境下,哪家俱乐部也不想为他人做嫁衣。至于球员转不出去就免费租借给省足协打乙级联赛,恐怕难以操作。对于一名能踢中超的队员,让他拿着几千元月薪去踢乙级联赛,他肯定不会接受,也不会百分之百努力。俗话说,强扭的瓜不甜,所以租借或许是一个双方都能认可的模式。 凌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