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足球网/橙色风暴球迷会

欢迎您浏览荆楚足球网!今天是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邮箱

湖北足球——别为我哭泣

湖北足球——别为我哭泣

 2008年10月2日,一个必须被铭记的日子,就在这一天,武汉光谷足球俱乐部冲冠一怒,宣布退出中国足球超级联赛,这一令人震惊的消息犹如五雷轰顶剧烈冲击着每一个关心湖北足球的球迷脆弱的心,我也不例外,我们哭过、闹过,但冷静下来,面对既成事实,我们除了接受,别无选择!我们更加关心的是什么时候能够回来?因为湖北不能没有足球,中国也不应该没有湖北足球!

    等待的过程是漫长而痛苦的,三个月来,报刊、杂志、网络......在每一个角落去寻找关于湖北足球的希望,没有,什么都没有,有的只是对过去的追忆,对未来的憧憬,可是没有现实,深圳、南京、中甲扩军......我们一次次的充满希望,却又一次次的更加失望。直到今天,又一个不应该被忘却的日子——2009年1月20日,这是中国足协规定的转会球员挂牌的截至日期,终于,我们等来了最后的结局:武汉俱乐部集体挂牌,我不愿再去讨论俱乐部当时的行为是否正确或者理智,没有意义,因为我相信在当时那样的处境下,每一个湖北人都会做出那样的决定,这是湖北人的性格所决定的,湖北人从来就是什么都无所畏惧,并且说到做到,否则被载入中国革命史的辛亥革命也不会发生在湖北,在武汉;我也毫不怀疑三个月来俱乐部为了保留湖北足球的火种所做的种种努力,我也不想磨灭武汉光谷对湖北足球的贡献,但是......一切都结束了,湖北足球彻底消失在了中国足球的版图中,这不是我们想要的现实,但却都是真实的,我们抱着宁可玉碎不求瓦全的心态,拂袖而去,留下的是同路人的尊重抑或是偷笑的背影。这是湖北足球的悲哀,更是中国足球的悲哀!

    我不想说自己的是湖北足球的铁杆球迷,因为我也曾拉下过他们的比赛,而在现场为他们加油助威的时间更是少之又少,平均下来也许一个赛季还没有一场,但是湖北足球早已融入到我的生活,伴随着我的成长,见证着我的一切......我不是一个喜欢流泪的人,我也早已告诉自己不要再为中国足球留下一滴眼泪,因为不值得,更何况足球也只是生活中的一部分,可是,今天,当我又一次将那保留下来的一张张熟悉而又陌生的球票展平的时候,泪水竟然不自觉的涌上了眼睛,不知道下一次再拿到它的时候是会是什么时候,心酸还是痛苦?我不知道,我甚至无法准确的用语言来表达此时此刻的感受,这是一种24年来从来没有的感觉。

    汉口体育中心、姑嫂树训练基地、新华路体育场、江夏训练基地、沌口体育中心......它们见证着湖北足球成长的历程,也见证着我们追随湖北足球的脚步;武钢、美尔雅、雅琪、红桃K、红金龙、东湖高新、黄鹤楼、光谷......它们见证着湖北足球的生存和发展;1972、1986、1994、1997、1999、2004、2005、2008......它们记录着湖北足球的历史轨迹;肖笃寅、丁三石、殷立华、戚务生、胡之刚、朴钟焕、科萨、塞哈范、裴恩才、陈方平、朱广沪......他们将湖北足球或带入高峰,或带入低谷;林强、冯志刚、黄传宏、赵立春、张军、蔡晟、余捷、阎毅、张斌、李昊、郑斌......他们是湖北足球的旗帜,创造了湖北足球的辉煌,却也看到了湖北足球的没落甚至是消亡;慕军、黄岩、李晓、姜涛、陆博飞、马成、邸佑、邓小飞......他们将自己的青春年华奉献给了湖北足球;亚森、斯托扬、李英培、米歇尔、威尔、维森特、达科斯塔、吉奥森、布鲁诺、埃莫森......他们帮助湖北足球改写历史;冲超、中超杯夺冠、绝杀八冠王、逆转双冠王......它们演绎着一个又一个熟悉而又陌生的经典瞬间!

    今天,这一切都成为了历史,都只能保存在脑海之中,留存在记忆空间,封存于心灵深处......

    是的,我们离开了,走得干干脆脆,义无反顾,不留余地,但“离开,暂时的;回来,必须的!”我始终相信终有一天湖北足球会回来,也许回来的路会很艰难,但我们不怕;也许回来需要很长时间,但我们可以等;也许回来需要付出很大的代价,但我们愿意付出!一切都只是为了湖北足球的明天,留得青山在,不怕没柴烧。只要把根留住,我们就可以回来,我们就有希望,我们就有未来,我们就还有梦想!湖北足球期待涅槃重生,大家一起努力!——谨以此文纪念目前处于困境中曾经给我们带来无限欢乐的湖北足球。(网友:女足铁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