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足球网/橙色风暴球迷会

欢迎您浏览荆楚足球网!今天是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邮箱

《武汉晚报》:我的未来不是梦?

《武汉晚报》:我的未来不是梦?

    真的很残酷!一周前,三峡大学点球淘汰了天津松江杀入决赛,而昨天,他们点球负于沈阳东进,与冲甲之梦擦肩而过……

    ■ 我和我追逐的梦

    2003年底,当记者第一次见到这批球员时他们都还是青涩少年。在省足协姑嫂树训练基地里,胡一俊带着这批弟子默默训练了8年,那时候他们的目标是在第十届全运会上为湖北足球争得荣誉。

    “我们很强!”在姑嫂树那间小小的房间里,胡一俊指着窗台边一排奖杯告诉记者。2004年初的中、日、韩青年对抗赛中,姚翰林一记头球创造了湖北队战胜韩国队的奇迹,在2005年的南京全运会上,他们一路过关斩将,取得了湖北足球全运会上的最佳名次……那个时候,这批球员个个都青春飞扬,那个时候,代表中国参加2008年奥运会在许多球员心中并不是什么遥不可及的梦想。

    ■ 心若在,梦就在

    全运会结束意味着一代球员的历史使命结束,一些人进入了武汉队,而另一些人却失去了追逐梦想的机会。刘杰、刘智明,还有很多很多记者熟悉的球员最终没有能在职业队中立足……

    胡一俊没有放弃,用他的话说,他早已把这批弟子当成了自己的儿子。为了让“儿子们”延续梦想,胡一俊费尽心机,终于在三峡大学找到了一块净土,尽管并不是职业球队,但至少仍有目标(冲甲)。“只要心不死,不放弃,我们总有一天能证明自己!”这是刘杰刚刚进入三峡大学时对记者说的一句话。

    ■ 我的未来不是梦?

    输了!结束了?早在这场生死战前,记者就曾和刘智明,刘杰聊到未来。“今年大四了,明年就要毕业,所以我们都清楚这场较量意味着什么……”是的,大学校园毕竟不是一块永远的净土,和所有大学生一样,他们最终还是要进入社会,而对于以足球为专业的他们来说,职业队是唯一的前途。

    比赛结束的那一刻,很多人哭了,但队长刘智明很冷静,哭不能改变这一切,湖北武汉明年没有职业队了,那他们的未来究竟在哪里呢?如四年前一样,他们又一次站在了人生的“十字街头”!

    本报记者 马万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