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足球网/橙色风暴球迷会

欢迎您浏览荆楚足球网!今天是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邮箱

《楚天金报》:年轻没有失败

《楚天金报》:年轻没有失败

年轻没有失败
 
 
    荆楚网消息 (楚天金报) 比赛结束,三峡大学队的球员们瘫倒在地上,张涵、刘杰等队员更是伤心得留下了男儿泪。“擦干你们的眼泪,抬起头,挺起腰,你们没有失败,你们为湖北足球争了光!你们都是最棒的!”看着这帮带了12年的弟子如此心碎,胡一俊大声地安慰着。
    是的,年轻没有失败。何况,尽管今天输掉了比赛,但是从大学生联赛打进乙级总决赛,打到今天的半决赛,这帮学生军所表现出的顽强拼搏的精神与韧劲,足以令所有人动容,他们不仅为他们自己,为三峡大学,也同样为湖北足球争了光。

    【韧劲】 他们曾让对手胆寒

    一上来就放弃进攻死守,也许有人会质疑三峡大学队太过消极,但是,主力前锋朱亮因伤缺战,另一主力前锋胡霈龙带伤上场,再加上整体实力和体能均处于劣势,一球优势在手的三峡大学队其实也很难找出比这更好的战术。
    如果不是一次意外的失误,也许笑到最后的就是三峡大学队。整个90分钟里,三峡大学队尽管被对手压制在半场内,但由于队员们在防守上众志成城、前赴后继堵枪眼,沈阳队尽管攻势如潮,但真正的绝杀机会聊聊无几。
    更为难能可贵的是,在加时赛下半时,在这个被认为球员体能已经耗尽的时候,小伙子们爆发出了惊人的能量,向沈阳队展开了狂风骤雨般的反攻。这不仅令沈阳队的大牌们心惊胆战,就连此前一直在场边挥舞双手,让队员大胆前压的沈阳队主帅段鑫也焦躁不安,不得不让他的弟子们退守后场。
    今天的这场比赛,已经是湖北学生军13天里打的第6场比赛,而对手仅仅是第二场。能在这样的时候,令号称“乙级皇马”的对手胆寒,令对手接连抽筋,恐怕仅从生理角度是解释不通的,因为这是一种更为强大的、超越了生理极限的精神力量,是他们为湖北足球而战的血性的迸发。

    【失败】 他们同样获得赞誉

    上轮与天津松江队的点球决战,张涵就是第一个主罚。那一次,他稳稳将皮球送进了对方网窝,其后四名队员也均一蹴而就。但是,这一次,仍然第一个出场的他,射出的皮球却被对方门将封在球门线外。“都怪我……”点球战失利后,张涵口里吐出几个字后,便瘫坐在地上,用衣服蒙住脸,其内心的痛苦从他颤抖的双手不难想见;在张涵不远处,后防核心刘杰四仰八叉地躺在地上,脸部因为嚎啕大哭而扭曲,泪水在两颊肆意地流着;队长刘智明,则双手抱膝坐在地上,脸上尽是茫然,他依然无法相信这样残酷的结果……“夏勇,不要伤心,你们都是好样的,三峡大学队加油!”场边,一排担任赛事志愿者的成都大学生,高声向还站在场中间发呆的夏勇喊到。在这块球场上,他们零距离地目睹了三峡大学队的五场比赛。“张涵,不要哭,站起来。你今天的表现非常棒,所有人都表现得非常棒,你们为湖北足球争了光,争了气。”球队赞助商——康天电力的总经理肖世洪,蹲下身拍着张涵的肩膀,将他扶起。
   场边,中国足协联赛部主任马成全也在等着胡一俊,“不要气馁,你们的队员都表现得非常好,非常顽强,你们虽败犹荣。告诉他们,只要继续努力,一定能成功。”
    场地的一边,是沈阳东进队在疯狂地庆祝冲甲成功。但是场地的另一边,输掉比赛的三峡大学队,并没有被人们冷落,他们以自己的表现赢得了来自各方的肯定。他们,虽败犹荣!(特派记者童军鹏 12月21日发自成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