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足球网/橙色风暴球迷会

欢迎您浏览荆楚足球网!今天是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邮箱

《武汉晨报》:冲甲 行百里半九十

《武汉晨报》:冲甲 行百里半九十

    记者张琳

    一球优势在手,等于是三峡队的一只脚迈进了中甲门槛。不过,古语云“行百里半九十”,毕竟还有一场球没踢,更何况一球的优势并非大到无可动摇。因此,今日一战,面对对手可以预料的疯狂反扑,三峡队必须牢记“革命尚未成功,同志仍需努力”,才不会给自己留下终身的遗憾。

    心态 不学国足痼疾

    首战失利,东进队输在轻敌,输在赢球心太重,输在久疏战阵。客观比较就不得不承认,在绝对实力上,三峡队是不如东进队。第二次交手,上述那些束缚东进发挥的障碍很可能都不存在,因此三峡队面对的将是一个十分可怕的对手。如果三峡队认为比分领先,打平就可以出线,那么双方的位置将发生微妙的变化,从而铸成大错。

    好在胡一俊对此认识得很清醒,昨天他说:“我明白。我们不学国足的毛病,打平就出线,搞成打死也出不了线。位置继续放低点,上了场仍然要拼。”

    战术 贵在扬长避短

    两队队员站在一起,东进队员普遍比三峡队员高一个头,打起球来就像大人打小伢。谈力量,谈冲撞,谈高球,三峡队占尽下风。首回合三峡队能取胜,关键在于战术对头,同时很聪明地利用脚下善于控球的长处,化解了对手在身体上的优势。最终“小快灵”击败了“高冲吊”。

    不过,吃了一次亏,东进队当然会拿出破解之法,而这种办法只能是更积极地贴身逼抢、铲断,最大程度的压缩三峡队的控球空间。所以,三峡队不能仅仅满足于正常发挥,还要提升自己的传控质量和效率。

    场外 需有防人之心

    场外因素足以左右胜负,这在乙级联赛中是公开的秘密。三峡与东进的首回合比赛,即使有中国足协的领导杨一民、马成全现场督阵,但主裁在执法上尺度过松,偏袒东进的倾向仍然十分明显。

    除了裁判,其他场外因素也防不胜防。过去每逢关键场次,就会有人出面“做工作”,跟教练和球员“谈生意”。都说“防人之心不可无”,三峡队恐怕也得多加小心。对此,胡一俊自信地表示:“我百分之百相信我的队员。我们这十几年的感情,绝不会因为别的因素动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