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足球网/橙色风暴球迷会

欢迎您浏览荆楚足球网!今天是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邮箱

《武汉晚报》:击败对手-亮剑

《武汉晚报》:击败对手-亮剑

胡一俊:没想翻盘 只想亮剑

   面对由张效瑞率领的天津松江,在首回合0∶2落后的不利情况下竟上演惊天大逆转并最终淘汰对手,湖北三峡大学队创造了本次乙级联赛总决赛中一个不大不小的神话。赛后,主教练胡一俊唏嘘不已,“说实话,赛前我们压根没想什么翻盘,但有一条,必须亮剑!”

   威风、磊落,这是胡一俊给人的第一印象,从2003年报道十运会时与他接触,记者总能感觉到他身上那股不服输的劲头。这位出言必称“湖北足球”的汉子始终以家乡足球为荣、为傲,即便是在最低谷的时候,即便是在实力不如对手的时候,他总是会说:“就是打不过我也要让他们看看湖北足球的气势!”

   胡一俊喜欢看《亮剑》,他从这部影片所反映的主题中找到了心灵契合点。昨天的赛前准备会上,胡一俊就这么告诉球员:“要想在处于劣势的情况下击败对手的确有难度,但我们不要去想结果,也不要去想对手有多么强大,首先给我亮出你们自己的剑来。”

   亮剑归亮剑,但不是瞎冲乱打,胡一俊反复提醒队员们要冷静和耐心。“上一轮球员们因为一个点球裁判没吹而产生情绪,结果造成被动,这一场无论如何不能再犯错,场外因素统统放到一边,我相信就凭我们的实力和这股子斗志,就能拿下对手!”果然,功夫不负有心人,为三峡大学队打开胜利之门的正是一个点球。

   本报记者 马万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