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足球网/橙色风暴球迷会

欢迎您浏览荆楚足球网!今天是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邮箱

新华网:足协主席为什么比美国总统还要难选?

新华网:足协主席为什么比美国总统还要难选?

    谢亚龙将留任、张吉龙回归、南勇出任、再到崔大林兼任,一个小小的中国足协主席,不知流传出多少版本,留下了多少猜测。 

  与此同期,美国总统却十分顺利地完成了选举,我们不禁要问,为什么中国的足协主席比美国的总统还难产生呢?

  如今的美国经济与中国的足球有一个共同点,面对的都是一个烂摊子,都需要有人收拾残局。但是,美国总统能够顺利地选举产生,中国的足协主席却是一个“难产儿”。

  为何会出现这样大的反差呢?原因并不复杂,美国总统是民众选出来的,中国的足协主席是上级任命的。布什任内先后陷入战争泥潭和严重的金融危机,此时的美国民众有权利根据自己的需求选举出下一位总统。但是中国足协主席不一样,不管球迷是否喜欢,也不管继任者是否有能力拯救危局,只要上级一声令下,这事就算定了。俱乐部也好,球市也罢,整垮了又于我何干呢?

  于是乎,这些来到足协主席位置上的人,不需要听民意,不需要高水平,搞得好,提拔;搞得不好,调动。如此升迁轨迹,足协主席又怎会把精力真正放到抓足球上来呢?所以中国足球这个摊子就越来越烂、越来越乱,以至于没有什么人愿意来收拾这个“烂摊子”,足协主席“难产”也就在情理之中了。

  现在,我们还无法确知新一届中国足协主席会是谁,但是有一点我们可以肯定,如果继续通过行政任命的方式来确定足协主席,那么中国足球仍然不会有太大的希望,留给球迷的,仍将是失望、失望、再失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