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足球网/橙色风暴球迷会

欢迎您浏览荆楚足球网!今天是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邮箱

《体育周报》:忽悠2008

《体育周报》:忽悠2008

    猜中了结果却没猜中过程,这恐怕是本轮过后多数人的感受。沪鲁两队本赛季在错进错出中交替领先,比的是谁犯的错误更少些,鲁能夺冠并不难猜,但鲁沪都只收获一个平局,都罚失点球的过程可谓离奇——申花2003年输球夺冠,这次算是还债吧。

    山东鲁能0比0广州广药,上海申花2比2浙江绿城,2008中超冠军由这两场平局决定,让人不禁想起了2003年末代甲A最后一轮定乾坤的情境。国际和申花两支上海球队末轮PK,结果双双失利,申花更是在深圳以一场惨败幸运拿到冠军。当年输球夺冠,今年平局让冠,冠军总在暴发户和平庸者间选择了平庸者:2003年的暴发户是国际老板徐泽宪,而现在带有很强暴发户色彩的是朱骏。

    这场比赛之前,不仅鲁沪之间大打口水战,而且坊间的传闻甚多。最为离奇的是,广药得到了申花的支持,而鲁能力挺绿城,暗战已经被演绎到登峰造极的地步。图巴无疑是当天最幸福也是最担惊受怕的主角,广药三次单刀险些让鲁能霸业坍塌,然而,申花的不争气再次成就了他和他的队伍;保级成功的大连实德在天津遭到超大比分蹂躏,但他们心里有数,幸亏在门柱的帮忙下战平申花,早料到康师傅定下死手。鲁沪争霸在口水中升级,在上天的左右下完结;辽连保级在流言中开始,也是在上天的左右下完结。或许老天也看不下去了,赶紧终结了这弱势的悬念。2008中超最轰动的应该是汉军的退出。脑门一热选择退出后,中超版图上就没有了汉军的身影。本赛季投入最多的草根球队如果以这样的方式告别,也算血性了一把。可清醒之后,汉军又在中超 《忽悠2008》这部闹剧中扮演了 “秋菊”的角色。一个巴掌拍不响,与汉军拍起这个巴掌的国安还在到处拍巴掌,却只是将退出挂在嘴上。

    13个进球是这些年的金靴射手中最少的,最佳的射手前三名居然没有一个来自前三名,2008中超整体水平不高,突出表现就是所谓豪门球队没有表现出应有的强者风范。如果把中超放在中国足球大局里进行比较,你会发现2008赛季的中超结局无非在延续中国足球整体的弱势:国家队无缘世界杯,国奥队止步小组赛,各级青少队黯淡无光,在这种大背景下,中超居然将悬念一直保持下来, “忽悠”着球迷保持关注度,不能不说这本身就是个奇迹——没有最弱势,只有更弱势。

    凌 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