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足球网/橙色风暴球迷会

欢迎您浏览荆楚足球网!今天是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邮箱

白岩松:输现在并输着未来 中国足球08全面溃败

白岩松:输现在并输着未来 中国足球08全面溃败

    国青又输了,失去参加明年世青赛的机会,这也就意味着,将承担冲击伦敦奥运会的国奥班底,也失去了在未来世界大赛上提升自己并继续快速成长的机会。当然,这也意味着,在这个伟大的2008年,中国足球全面溃败,国家队失去了南非世界杯,国奥失去了北京奥运会,国青国少同时失去未来大赛的机会。表面上看,我们只是输掉了2008年,但实际上,我们已开始输掉未来很多年。这是一个真正的悲剧,一时间,我看不到希望。

  对于国青队的失利,我不想指责小伙子们,毕竟第一场的6:0和第二场的3:1,让我们短暂地快乐过,并看到好几位可用之材。而在后面对乌兹别克斯坦这支队伍的时候,小伙子们也拼了,甚至几乎让人相信,后卫当守门员的乌兹别克斯坦队已经接近溃败,但是,只能说,中国足球的整体环境,已经让我们的小伙子不知道怎么去赢得命运之战。失败的只是一支队伍,并有一定的偶然性,但对于不思进取和无任何改革动作的中国足球来说,溃败是必然的,而且是整体的、全面的溃败。

  乌兹别克斯坦的这支国青队,建队时间也不算太长,但在过去的这段时间,居然打了十多场国际比赛,而我们的这支队伍,其实连十几场正式比赛都没打过,更不要提国际比赛。想想也是,过去的这一两年,中国足协的赌注压在了奥运会上,只不过后来,又临时看重了一下国家队,怎么可能有真正的注意力放在国青队身上?毕竟国奥国足如果打出成绩,荣耀是属于这一届领导的,而国青队打得再好,未来的国奥有没有希望,都似乎遥远得只和下一届领导有关。在这样的短期效应面前,我们可能不输吗?

  国少输了,解散了,没了未来的实战机会,注定了下一届国青的尴尬;国青输了,也马上解散,失去未来打国际比赛的机会,也意味着下一届国奥队只能平地而起,临时冲刺;国奥输了,也解散了,队员有的能进国家队,有的只能去争俱乐部主力,而即使进了国家队,可老大哥们早已断送了他们去打世界杯的前途,他们只能在亚洲杯预选赛上去找感觉;南非梦断了,2014年的世界杯还需要六年多时间,请问:国奥的队员那个时候已经接近三十岁,你信他们能出线?你信他们能踢世界杯吗?

  这就是2008年,为中国足球留下的悲剧式未来,仿佛还有一个多月,2008就要走远,但未来一个又一个中国缺席的足球大赛中,人们都会想起这一年,想起这个中国足球因赌博未成而开启的悲伤之旅。

  我们已经输掉了这么多的未来,那么现在,有没有人打算开始改变?这个麻木痛苦愤怒交织的时刻,却最该开始死亡之后的再生,否则,我们还会输掉未来的未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