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足球网/橙色风暴球迷会

欢迎您浏览荆楚足球网!今天是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邮箱

铁喇叭:孩子的梦碎了 14年记忆在那一刻被终结

铁喇叭:孩子的梦碎了 14年记忆在那一刻被终结

    足球是我生命!这句话可能说得有点过了,但在过去的40多年里的记忆中,几乎每一天都和它相伴。从记事起,我就喜欢足球,喜欢踢,喜欢看别人踢,更喜欢“吹”(评论)。几个老哥老弟,大口喝酒,大声侃球,这几乎就是我生命中最快乐的事情。

  昨天我是11点钟赶到的新华路体育场,在此之前报纸上已经连续报道了两天关于武汉队退出的消息。会不会退?我很彷徨,但我觉得不会。我一直在打电话,闻讯各种消息,我也一直在接电话,不断有人向我闻讯消息。我遇到了一个老嫂子,我们认识很多年了,她的小孩在武汉俱乐部的二线队,这次武汉队退出,她的小孩有可能就没有球踢了。这个小孩从幼儿园开始我就看着他长大,一晃10几年了,眼前他就要进入一线队了,就要进入中超了。他是这个家庭的骄傲,他的父母期待着他身披武汉队球衣在新华路的草皮上踢球的日子一天天近了,但谁能想到,梦就要碎了!我一直在安慰这个老嫂子,我告诉他武汉队不一定会退出,请她放心,但无论我怎么说,她的眼神依旧是呆滞和茫然,而就在一个星期前,她的眼神还是那么充满骄傲和希望……100多万,培养一个踢足球的孩子不容易啊!但除了钱,父母的心血付出了多少?我不敢想象。

  1点半的时候,新华路的播音喇叭终于播出了武汉队退赛的消息,那一刻我眼前一黑,我知道一切都完了。新华路现场的球迷很激动,他们骂中国足协,骂国安俱乐部,也骂武汉俱乐部,但我,作为一个球迷领袖,不能那样做。我和几个老哥哥一起,呼吁大家冷静,国庆节啊!大家不能乱来啊!于是有一些球迷开始骂我,说我是叛徒,说我被俱乐部招安了。说实话,理解他们,如果我是一个普通的球迷,我也想骂,我也想砸东西,但一旦那样,局面可能就难以收拾。其实,我昨天早上已经买好了两样东西,一个足球,一个灯笼,我用墨汁把他们涂黑了,我原本的想法,只要武汉队退赛,我就什么都不说,一手拿着黑球,一手拿着黑灯笼,在新华路随便找个角落一站,什么也不说,来个行为艺术,但后来一想,国庆节,那样太扎心(武汉话:难看、恶心)了,所以后来我就拿了那个黑球出来。

  从11点到17点,我在新华路呆了6个小时,尤其是15点35以后,我一直想象着武汉队就在我身后的那块草皮上和辽宁队比赛,我和大伙象往常为他们助威。17点的时候,人群中的声音渐渐黯淡了,我突然意识到,如果我身后有一场比赛,这个时候也该结束了。走出体育场,我和“猴哥”等几个老哥哥们喝了好多酒,我们在一起在回忆,有时笑,有时哭。我们一边“吹”一边喝,想起了好多人,好多事。1994年,武钢队参加第一届职业联赛,作为武钢的职工,我组织了武钢球迷协会;1997年,武汉队提前3轮冲A,我和殷立华一口气将三两装的“小黄鹤楼”抽干;1998年,我在新华路球场上举行的婚礼,蔡晟和张斌就在我的身后,那一天《足球之夜》的片头就有我球场婚礼的镜头;1999年降级,我们痛哭流涕;2004年冲超,2005年七连胜……太多太多的回忆了,怎么一幕幕突然都那么清晰,难道这就是别人说的回光返照吗?

  说句实话,武汉球迷很支持俱乐部的对于中国足协不公正的评价,我们也不反对他们抗争,但问题是,退出之后,谁来保护球迷的利益呢?在这场变动中,我觉得受伤最大的是球员,尤其是那些梯队的球员,他们不象老球员,已经证明了自己的实力,也赚了一些钱,他们练了10几年的足球,眼看职业生涯就要起步,突然没了;其次就是球迷,我们这些人,和湖北足球风雨相伴了这么多年,降级、升级,东北、西南,球队在哪里,我们就在哪里,为了什么,不就是为了对足球的爱,对家乡球队的爱吗?但现在,我们的爱被剥夺了!有谁给我们一个说法?

  武汉俱乐部退出了!但这件事情不能就这么完了。谁是谁非,必须要有个说法,不能就这么一退了之!如果说最终武汉的这次退出能引发中国足球的大革命,为联赛换来新生,那我们湖北球迷认了,但如果就此偃旗息鼓,我们不能接受。我必须说一句,这支武汉队是谁的?是一个企业的吗?是哪个几个人吗?不是,是属于所有几千万湖北人民、武汉人民。这支球队是之前几代湖北人武汉人的心血,也是我们的后代的希望和支持,如今就这么悄然无息的毁在我们面前,我们能够接受吗?我们能够安心吗?我们对得起前辈,我们对得起后人吗?

  现在都说中部崛起,作为华中五省的龙头,湖北武汉不能没有一支职业队。从前,江西、长沙的球迷也会来武汉看球,因为那时候他们没有自己的球队,但现在呢?河南、长沙、南昌、安徽,都有自己的球队,但武汉却没有了……今天上午起来,我呆呆地看着天花板很久,过去的几十年的生活就要离我远去了,真的吗?我问了自己无数次,到现在我还在问。不习惯啊!组织球迷,订球票,安排车去新华路,为球队呐喊,收拾东西退场,找地方吃消夜侃球……这一次,真的永远离我们远去了吗?